xinde

圣物组的故事


2009-05-08 16:51:33 作者:胡琼林 来源:信德报(总第372期)

    《从补回37元所想到的》,一个并不十分吸引人的题目,它的内容却触动了我的心。
    圣枝主日到了,前来购买圣物的人很多,我只得临时请一位姊妹前来圣物室服务,柜台前的教友不多了,忽然匆匆走进一位教友,很恳切地问我,全能像是多少钱一张?我说明价格后,她立即说:“我只付了一张圣像的钱,怎么给了我两张呢?我要加钱!”“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多数了1张出去了,是我的错呀!”帮助卖圣物的姊妹边说边掏钱付账。正在拉拉扯扯时,管圣物室的修女过来问怎么回事?我把事情原委告诉了她,修女笑着说:“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我们回答说:“这钱算清楚心里才平安,我们都是教友,当以教友身份为主作见证。”修女说:“对,这就是诚实的基督徒,虽说几元钱的小事,看出你们三个把教会的规诫牢牢记在脑子里了,要把这种精神带进社会,做好表样。”
    回家后我在想,如大家都这样,社会治安不是安定多了吗?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懂得天主的诫命是多么高尚,多么美好!

本文标题:圣物组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