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愿耶稣将“他的勇气“赐给圣地的基督徒


2009-05-11 10:26:32 来源:信德网

    本笃十六世在安曼举行的弥撒中强调了妇女们的“先知神恩”。参与弥撒的还有来自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信友团体。40名伊拉克难民儿童中:有几名儿童是初次领圣体,而且是从从教宗那里领受的。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愿耶稣将“他的勇气”赐给你们: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向今天聚集在约旦首都安曼国际体育场参与弥撒的两万名信友发出的问候与祝福,教宗强调了妇女的“先知之恩”,特别是生活在这个地区的妇女。

    这是教宗在访问这个国家时举行的唯一一台公开弥撒。为基督徒来说,今天是一个节日,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今天为基督徒来说是一个愉快的日子,虽然只有十万多一点的基督徒,只占全国人口的2%,但他们可以完全自由地表达他们的信仰,建立教堂和学校,如今还要建一座大学。各地的情况有很大的区别:从叙利亚严格的监视到伊拉克的暴力。在七十万难民中就有七万基督徒来自伊拉克。他们也来参与了教宗主持的弥撒,高呼着教宗的名。二百名伊拉克难民儿童中的四十名今天初次领受了圣体,其中有几名是从教宗本笃十六世手中领受的。

    教宗向参与弥撒的信友们说,我来这里是为“鼓励你们要坚持你们的信德,望德和爱的,要忠于古老的传统,以及从宗徒时代延续下来的基督徒独特的历史见证。他继续说,这里的天主教团体遭受了严重的困难和不安,这些困难和不安也影响到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居民;你们要牢记来自基督徒之名的伟大尊严”。当他来这里之前还在机场的时候,本笃十六世就对记者们说,他希望通过这次的访问,能够帮助这里的基督徒“找到在该国生活的勇气,谦卑和耐心,并为他们的未来做出贡献”。

    教宗继续说:“愿我们的牧人-基督的勇气能够常常激励和支持你们,使你们在改变这个古老国家的社会结构上能够做出基督徒信仰的见证,并常保持教会的美好形象。要想忠于你们传统的基督信仰,忠于教会在圣地的使命,需要有一种特别的勇气:一种出自个人信仰的勇气,而不是简单地来自那种社会或家庭传统的勇气;就是为了福音的传播,为了关注穷人,流离失所的人以及严重遭受到人类悲剧之苦的人而努力实践对话,并与其他的基督徒并肩合作的勇气;为帮助不同宗教和文化的人能够坦诚相对而建立新桥梁,从而丰富社会结构的勇气。这就意味着要做出爱的见证,就是这种爱激励我们‘牺牲’自己的生命,去为他人服务, 但那种认为‘强夺’无辜生命的自毁行为是正确的思想与这种爱完全相反”。在带领信友们诵念喜乐经时,教宗重复说:“让我们祈求教会之母将她仁慈的目光转向这块土地上的所有基督徒;我们相信,在她祈祷的帮助下,他们一定可以在所宣誓的信仰内和所做的见证中真正成为一体”。

    在弥撒中的信友祷词中,他们也为中东,巴勒斯坦,伊拉克和黎巴嫩“期待已久的和平”而做了祈祷。在体育馆的一边有一些来自黎巴嫩的天主教徒,他们高呼着教宗的名字。此外,也有巴勒斯坦国旗到处飘扬。

    弥撒中的读经和圣歌也用了阿拉伯语的,在大祭坛旁有耶稣,玛利亚和该国主保若翰的圣像。信友们非常虔诚,参与的也非常投入,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九年前就是在这同一的体育馆内举行的弥撒。当时在场的还有宗教事务处主任齐本穆罕默德本塔拉勒王子:他就是138名伊斯兰教“智者”书信的推动者,也是他昨天陪伴教宗本笃十六世去参观了首都安曼的“侯赛因斌塔拉尔清真寺”。教宗为他和耶路撒冷拉丁礼总主教Fouuad Twal的出席表示感谢,他在问候大家的时候,也对该国政府维护的“稳定”表示赞成,他还说,即使面临很大的困难,但这里的教会仍然可以看到圣召人数的增长。

    本笃十六世提醒大家说,圣地的教会把今年定为家庭年,并视之为“该国基督徒家庭的力量”,颂扬了妇女在天主计划中的角色。他说:“这里的教会不知接受到多少来自无数基督徒母亲,修女,女老师,女护士,以及所有那些以不同的方式为重建和平与推动爱德而努力的妇女们的信仰与爱的见证!我们从圣经的第一页就可以看到男人和女人是按照天主的肖像所创造的,他们被招一起来做天主赐给世界的礼物的主管,并在这个世界上做新生命的合作者,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生命的合作者。不幸的是,天主给予妇女的这种尊严和使命没有得到充分的理解和重视。教会和整个社会一起都认识到我们目前的急需,那就是像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说妇女的‘先知之恩’,她们就是这个以剥削和利益的冷酷心态来评价个人价值的世界上的爱德旗帜,仁慈的导师,和平的建树者,以及人道主义的传播。因着对妇女的尊重的公开见证,以及对每个人不可剥夺的尊严的维护,圣地的教会可以为真正人类文化的发展,以及重建爱的文明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关于“妇女的先知之恩”这个话题,本笃十六世在喜乐经讲话的时候继续谈到。他说:“女性美德的杰出榜样就是童贞玛利亚:她是仁慈之母及和平之后。让我们为这里的每一个家庭祈求她慈母的转求,好能成为真正祈祷和爱的学校”。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人们非常不情愿地慢慢离开。因为教宗本队十六世明天将离开那里,前往耶路撒冷。

 

本文标题:教宗:愿耶稣将“他的勇气“赐给圣地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