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天主教会同三峡热线网友联袂举行汶川地震周年祭


2009-05-14 09:47:14 作者:牟联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2日晚,在宜昌市二马路天主教堂举行了由宜昌天主教会和三峡热线主办的题为“点亮心烛 ,汇集温暖的汶川地震周年祭”的活动。活动主要有该教区吕守旺主教、神父、教友及牧峡青年成员和三峡热线网友等900多人参与其中,大家对地震中遇难同胞寄托着深深的哀思,以祈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神父在主持礼仪

    晚8时许,宜昌天主教堂内烛光点点,整个圣殿人群澜动,每个人手持蜡烛,静静地随着低沉悲痛的音乐依次将祭台前盛大的“5•12”图案点燃了,一颗滚烫的巨大心型包围着这三个特殊的数字,900多双眼睛注视着,追忆着一年前的今天,这个撕心裂肺的日子。
    同时也有三峡电信公司、三峡大学以及三峡职校等大中院校的学生职员汇集这里,有的打着横幅,有的穿着统一的服饰。在牧峡青年团联合三峡热线的紧密配合下,举办了这场盛大的奠祭祈祷会,深刻表达出人们对“5•12”灾难中无数亡魂的缅怀,同时也表达了对生者的祝福。正如祷词中的意向所说的:大爱无私,大爱无疆,谱写了一曲洋溢着爱的英雄史诗!为人师表谆谆育人的教师,用生命与鲜血保护学生,于生死一瞬间书写出永恒;在废墟底下坚持数日,本着对生命执着与渴望,谱写生命的奇迹……这是上天赋予我们每个人的礼物!


全体默哀3分钟

    在祈祷声中,蜡烛落泪,很多人也为安息于天乡的人叹息悲痛,在默哀3分钟里,每个人都是如此庄严肃静。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天主教会同三峡热线网友联袂举行汶川地震周年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