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闽东教区福安市区天主教堂玫瑰山庄朝圣


2009-05-19 09:54:2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5月15号(国际家庭日)早上6:30分,天主教闽东教区福安市区天主教堂106人,在本堂刘士杰神父的带领下,分乘三部大巴踏上了去福州玫瑰山庄朝圣的旅程!
    为什么选择今天朝圣呢?朝圣的好多教友都带着这个疑问,刘神父在临出发的祈祷中揭开了这个秘密,他祈祷说:“仁慈的天主,我们非常感谢你赏赐给我们今天这美好的朝圣时刻,今天是国际家庭日,我们深深地知道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教友的家庭,也是教会的小摇篮,家庭的和谐安定团结幸福,直接关系着我们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着我们教会的和谐发展,所以我们把我们的家庭奉献给你,祈求你保佑我们的家庭和谐团结幸福美满、并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基督化的家庭,在社会生活中作光作盐......”

    朝圣的教友们怀着这种意向,非常虔诚地祈祷,并在登山教堂的每处的苦路像前,虔心恳切默想耶稣的苦难,有的甚至留下了热泪!在山顶玄义玫瑰圣堂的弥撒中,刘神父再次把这个意向奉献给天主、奉献给圣母。祈求仁慈的圣母妈妈转求天主赏赐给我们所需要的丰富恩宠,使我们更好地建树好自己的家庭,归光荣于至高无上的天主!

    本次朝圣活动,是近年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也是集合唱歌班、教友再慕道班、圣经学习班的骨干成员最为集中、并且青年教友最多的一次朝圣活动!本次朝圣活动除了在玫瑰山庄朝圣外,还到了长乐市区天主教堂,福州泛船浦教堂、以及宁德市区天主教堂参观朝圣,每到一处教堂,朝圣教友们都一起跪下朝拜圣体!尤其朝圣教友们走在市区的大街上,统一的印有教会标记的红色衬衫吸引了很多教外朋友的眼球,这无形当中也是一次美好的生活见证!
    为了使这次朝圣活动有序进行,刘神父作了精心的安排,临出发前一天晚上,召集朝圣教友骨干开了准备会议,把朝圣教友分成9组,每组选出正副组长,负责召集、照顾老年教友,还选出了2名副团长,以协助团长,同时还选出了会计、出纳,为朝圣教友提供后勤保障。
    本次朝圣井井有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有的教友回来后都非常感动地说:“谢谢教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开心,我们在玫瑰山庄真的不想下来了,藉着祈祷在那里跟圣母妈妈在一起真快乐!”

 

本文标题:福建:闽东教区福安市区天主教堂玫瑰山庄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