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泉州市天主堂迎来北京教友朝圣团


2009-05-21 09:42:44 作者:吴一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北京与泉州在中国天主教会的历史上都是赫赫有名的。据教会历史记载,当时方济各会士若翰·孟高维诺受教宗尼各老四世派遣,于1291年航海抵达泉州刺桐港,往东传播天主教。1294年在汗八里(北京)建立中国第一个主教区。1313年在泉州建立中国第二个主教区——刺桐主教区。”这是林神父向来自北京的朝圣团的教友们介绍的开场白。

    5月15日,北京教区北堂朝圣团45位教友在李辉神父的带领下,来到了素有“历史宗教文化博物馆”之称的福建泉州市朝圣。这是泉州天主堂首次接待来自北京的朝圣团。

    泉州市天主教堂林勇泉神父代表堂区热烈欢迎朝圣团的到来,并为远道而来的教友们简单介绍了天主教在泉州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在教堂的发展情况。

 

本文标题:福建:泉州市天主堂迎来北京教友朝圣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