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桂林天主堂热烈欢迎河北邯郸教友朝圣团


2009-05-21 10:05:49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5月18日下午5点,桂林天主堂迎来了河北邯郸教区武安堂区教友朝圣团。该团50多人在本堂刘幸福神父带领下,来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朝圣、观光,感受天主造万物山水的奇妙化工。


大家朝拜圣母

    河北的教友们踏着“阿肋路亚”的歌声,赞美复活的主耶稣基督,走进美丽的桂林天主堂参与弥撒。弥撒由武安的刘神父主祭,桂林的李昌国神父共祭。讲道中刘神父介绍了武安堂区牧灵、福传的经验,强调在圣母月要特别恭敬圣母,并精炼地总结了恭敬圣母的五个字:“爱、看、依、喊、跟”。刘神父说,要“爱”圣母,她是我们的母亲;要“看”圣母怎么传福音;要事事“依”靠圣母;遇到危难时,有罪时,要喊出声,“喊”圣母相帮、助佑;要紧紧“跟”随圣母后面,真真实实的做圣母的好儿女。一篇热情洋溢的讲道感动了在座的所有人。弥撒后,刘神父带着教友排队到圣母像前鞠躬,感谢天主圣母慈爱眷顾,场面感人!


座谈会交流两地教会情况

    接着,桂林李神父邀请大家到会议室,互相交流两地教会情况。从交流中获悉,武安堂区一直非常重视牧灵、福传工作,10年前只有教友600人的武安堂区现在已发展到6000人,增长了十倍。有一个村,原本只有两户教友家庭,现在已有700人领洗进教。他们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有圣神的光照,天主的恩赐,教友的牺牲和奉献;神父认真抓福传,有组织有计划地训练传道员、组织唱诗班和乐队、成立圣经学习小组。每周村与村之间互动促福传;谁家有困难,大家齐出力、出钱,互相帮助。采取各种措施,让教会走进社会,让社会了解教会,让基督的福音传遍每个角落。
    桂林李神父对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武安客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们的到来毫无疑问对桂林的牧灵、福传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在大家手拉手歌唱“天主经”中结束

 

本文标题:广西:桂林天主堂热烈欢迎河北邯郸教友朝圣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