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中教区保禄年暨圣召节青年活动隆重展开


2009-05-21 12:59: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今年的圣召节,台中教区结合保禄年发挥圣保禄的使徒精神,由青年牧灵委员会及圣召委员会,结合静宜大学宗辅室、中学生联会、选择成长会等单位筹划五月二日在静宜大学举办的圣召节活动,而大专同学会及原住民青年会也全力配合,投入各项支持工作中。
    这次的活动,设计了合唱、舞蹈、保禄书信背诵及独唱等竞赛项目,希望让青年们藉由准备比赛的机会更认识保禄,共同脑力激荡发挥创意,表现出现代保禄使徒。比赛会场,耶稣会、严规熙笃隐修会、圣保禄孝女会、圣母圣心修女会、耶稣圣心会修女会、玛利亚方济各传教女修会、主顾修女会、主顾传教修女会、德来小妹妹会等修会团体也以海报将修会精神、服务宗旨等做简单介绍,并提供精美文宣品送给参与的青年们,透过这些资料让大家对各修会有进一步的了解,也能好好思考以最慎重的态度回复耶稣的邀请,跟随主的脚步。
    在非裔传教士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祈祷。青年牧灵委员会主席洪文和神父,勉励青年们在竞赛中学习传福音最重要的“合作”精神;圣召委员会主委郑文宏蒙席以“撒慕谷故事”阐述了圣召的意义;大专同学会的同学们将“扫禄归化”以戏剧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此外,金东兰修女将保禄生平、福传足迹制成简报档,让每个人对圣保禄宗徒有了既完整又深刻的印象。
    各项竞赛中,组委会邀请了玛利亚方济各传教女修会青木修女、圣母圣心修女会吴富柔修女、耶稣圣心修女会梁慈娟修女、圣保禄孝女会苏瑞环修女担任评审。青年学子们个个有创意,让评审们几番酙酌方能定桉,夺得舞蹈第一名的太平天主堂,以时下流行的街舞展现走出去传教最需要的热情澎湃、不怕困苦精神;中正天主堂与罗娜天主堂分别带来的“海洋之舞”与“战舞”,象征着保禄福传之路就像在大海上,随时可能遇到暴风巨浪,也时时遇到反对的声浪与各种挑战,但他在风雨中仍信靠天主不断祈祷,为宣扬真理捍卫到底那股坚定信念。合唱比赛参赛队伍中,善牧堂以红叶精神表达圣保禄不畏艰辛努力向前的精神。公认最高难度的长篇背诵,充分表露出团结合一的可贵精神。独唱比赛的年青人就象圣保禄传教时那样没有华丽言词,清唱真诚话语让人接受天主的道理。
    弥撒中,主教也勉励每一个人要效法圣保禄“穿上基督•只顾向前”。“他曾经那么大力迫害信主的人,但主不曾放弃他,依然召叫了他,在圣神的带领下保禄诚心悔改成为主最爱的门徒”。“耶稣是善牧,祂切愿每个人回到羊栈,殷殷呼唤每个人跟随祂,在这充满危机不安全感的社会,我们更要信赖主的召唤,唯有寻求主才是我们生命最宝贵的资产”。
    最后,全体青年满怀着主教的隆重祝福踏上归途,立志不忘主教叮咛;领受的圣体圣事这生命之粮坚强了青年原本软弱的心。使他们在面对困难时不会疑惑不会退缩,将以开放慷慨的心回应天主恩宠,活出对天主充满赞叹感谢的生命。

 

本文标题:台湾:台中教区保禄年暨圣召节青年活动隆重展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