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切利总主教和隆巴尔迪神父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传播节文告做出反省


2009-05-24 11:01:3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第43届世界传播日于今天24日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今年传播节发表文告的题目是:“新技术、新关系。推动尊重、对话、友谊的文化。”正是在这几天,梵蒂冈为教宗在文告中称为“数码一代”的青年人开设一个新网站“Pope2you”,即“教宗为你”。关于教宗传播日的文告,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的主席切利总主教向本台谈了他的看法。他说:“这份文告的特色主要是针对‘数码一代’的人,虽然幷不专门针对他们。文告最后一个段落是针对公教青年的,要求公教青年在数码环境、在新技术诞生和成长的数码文化中做喜讯的信使。”切利总主教也谈到教宗在文告中把人渴望交流的天性与造物主联系起来。他说:“教宗清楚说出人对交流和友谊的渴望是植根在我们人类的本性上,依照圣经讯息,教宗看到这一交流和友谊的深切渴望是我们参与天主与人交往和建立友谊的爱的反映,他愿意把全人类集合在一个大家庭中。我认为教宗提出的这一远景非常美好,帮助人理解对沟通的渴望无非是我们按照天主的肖像被创造的事实。从圣经的讯息中我们知道,我们的天主是交往的天主,是交往的爱。要是说我们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受造,无可否认:这一交流的渴望、这一建立认识、了解、友谊、关怀关系的渴望正是来自我们受造物本身。”

    圣座新闻室主任,本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也在梵蒂冈电视中心“第八日”专栏发表文章,对教宗的传播日文告提出反省。谈到数码一代人面临的新技术和新关系,他说,教宗向青年人讲话总是愿意向他们说出内容坚固、有根据和流畅的文字,要求他们先努力吸收,然后再付诸实行。可见,经由虚拟的途径来传达实质性的内容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的青年人做得到吗?在这项奇遇中我们能够陪伴他们吗?我们所希望的正是能够。但我们不该在卓越技术的成功魅力前做牺牲者,而该继续分清技术的可能性和局限,同时继续在那块沃土上寻找与天主与他人深厚的根本关系,建设真正尊重、对话和友谊的文化。

 

本文标题:梵蒂冈:切利总主教和隆巴尔迪神父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传播节文告做出反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