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经济危机时刻明爱积极应对失业潮


2009-06-02 09:13: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随着经济危机的爆发,日本的失业现象已经成为政界和社会各界严重忧虑的问题。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这一现象迅速蔓延。

    多年来,日本的经济增长率始终保持在西方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占据多个工业生产制造行业的首位。但随着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到来,日本不断受到了高失业率的严重影响。近期更创下高达4.8%的失业率,为四年来的最高记录。

    据官方统计资料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日本失业大军已达67万人,并可能突破330万大关。只有二OO五年十月,日本失业率一度达到了300万的水平。

    失业给日本社会、家庭生活、青少年心理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后果,直接影响到了国家未来。

    为此,日本天主教会立即行动起来,应对当前日本社会面临的首要危机,并将这一努力视为政治、社会和经济方面的首要任务。

    主教团社会事务委员会发表题为《挽救生活》的呼吁书,分析了当前的现状,失业现象及其给整个日本带来的恶劣影响。接着,日本明爱立即着手开展了“紧急捐助挽救生活”活动,邀请各教区、堂区慷慨解囊,建立援助基金,专门帮助失业家庭。
 
    目前,已募集到320万日圆,支持失业家庭的日常生活开支(如房租、学费等)或者特殊的开支(医药费)。许多人在失业救济金用完后纷纷向明爱求助,由此,陷入困境的家庭可以在这笔款项的帮助下度过难关。

    明爱还成立了专门的办公室,负责协调新的就业机会、收集各种就业申请,从而帮助大批失业人员重新就业。

 

本文标题:日本:经济危机时刻明爱积极应对失业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