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好的朝圣之旅


2009-06-03 09:23:40 作者:黄家佩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3日至17日,开封教区和洛阳教区近80名教友在两位神父的带领下,怀着对主虔敬和期盼的心情,开始了朝圣之旅。
    特别让我不能忘怀的是在上海佘山,朝拜国内外闻名遐迩的圣母大殿。
    一大早,教友们便踏上从苏州驰往上海的大巴士,车厢内大家群情激昂,圣歌此起彼伏,引起路人驻足倾听,教友们对天主的感恩之心溢于言表。汽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了风景怡人的佘山。放眼望去,佘山被飘缈的雾气笼罩,哥特式的圣殿在佘山之巅时隐时现,宛如天国之景,令人神往。周围是修剪过的花草,远处是茂林修竹,雾中远山,我们又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这里听不到上海大都市的喧嚣,也看不到林立的高楼大厦。这里是那么安祥、静谧,这里是主的乐园。教友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无心再留恋迷人的景色,不顾乍暖还寒的天气,不顾旅途的疲劳,在神父和修女的带领下沿着“之”字形山路蜿蜒拾级而上。
    上山的路旁设有“十四处苦路”,每到一处神父便率领众教友一边诵念经文,一边向主祈祷,祈求佘山圣母进教之佑庇护开封教区,庇护开封总修院早日回归,一边更深刻地体会耶稣背负十字架涉山受死之苦难。每到一处,教友们便行叩拜礼,默想耶稣为救赎世人,舍生受死的奥迹。
    朝圣团中有几位70多岁的老教友,他们每到一处,总是席地而跪,使周围的教友为之动容。神父害怕他们身体不支,就劝大家可以向苦路像行鞠躬礼。但是教友们依然行跪拜礼。行进中,有修女搀扶着年老的教友;也有教友互相搀扶着;还有的教友手拄木棍,艰难攀登。特别令我肃然起敬的是,教友中有两对夫妇,其中男方均患有偏瘫之疾,行动不便,但他们各自的妻子却用力扶着残疾的丈夫,顺着石阶,蹒跚而上,紧紧地跟着拜苦路的队伍,行进中不时也有教友前来相助。他们对信仰的追求、对主的敬仰精神,感动着朝圣的人们,激励人们追随主的奥迹,更加前行。我不禁在心中默默地为他们祈祷。
    我们拜着苦路直达山顶,一座被绿树掩映、气势非凡的红色建筑,赫然矗立在教友眼前,这便是闻名中外的佘山天主教堂,被誉为“东亚第二大教堂”,教堂与山融为一体,堂红山绿,相映成辉。大堂的圣母塑像与众不同:圣母双手高举呈十字状的小耶稣,展示给世人,象征着圣母的谦卑;象征着耶稣至尊至上,是宇宙之主宰,是天地之君王;还象征着耶稣基督在欢迎各地前来的朝圣者。在山顶大殿里,我们参与了弥撒圣祭。全体教友向佘山圣母妈妈献上热切的祈祷,将我们的一切完全奉献给她,求圣母妈妈为我们转祷,祈求天主降福,保佑我们的教会、家庭及中华大地圣教广扬……

    这次朝圣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每个朝圣者收益匪浅。我们伴随着玫瑰经的诵念声和激昂的圣歌声,踏上了返乡之路。在奔驰的客车上,教友们怀着渴慕天主的心情,互相分享着由衷的喜乐,共同感受主的恩宠。
    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吧。
    这是一次传递爱的朝圣,
    这是一次与主和圣母相见的朝圣,
    这是一次承行天主旨意的朝圣……

 

本文标题:美好的朝圣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