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21位修女矢发永愿


2009-06-04 09:42:00 作者:马瑞玲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30日,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的张萃香、曹巧玲、李焕琴、王芳、樊俊梅、郭彩霞、闫俊竹、袁丽红、李晓丽、高花芬、秦少明、曹梅婷、张瑞丽、胡香娥、李永芳、安俊霞、毕光玲、邢宝茹、纪晓静、关咏梅、赵香梅等21名修女,以及在修会卒试的修女都顺利度过了她们的共融学习时期,从20日—28日在徐锦尧神父的带领下做了8天的避静神功,并于30日上午宣发终身圣愿,向天主献上完美的全燔之祭。

    上午9点钟,礼仪正式开始,来自各堂区的21班军乐队,身着统一服装的唱经队,望会生、修女,再后是57名神父们的队伍,从修会西边开始出发,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大游行,游遍了整个前后曹庄的主要街道。

    当天的弥撒由邯郸教区杨祥太主教主礼,弥撒中,由修女导师召唤将发圣愿的修女,当读到修女的名字后,修女回应“上主召叫了我,我在这里”并上前一步,到祭台前;征询礼以后,由修女代表曹梅婷向修会会长请求收纳,然后21名修女俯伏在地,呼求天主收纳眷顾他女儿们的奉献。

    随后,发愿修女到主祭、修会会长及两个见证修女面前一一宣读会规规定的发愿文,并在愿文上签署自己的名字;修会会长张香爱修女代表耶稣一一给修女戴上刻有圣神鸽的戒指,礼仪中修会代表给修女们披上了红色并绣有白鸽(象征圣神的爱火)的礼服。
    最后宣发永愿的修女给各自的亲属戴上了红花,为表示感谢亲人在已往圣召路上的支持。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21位修女矢发永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