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要新闻


2003-10-13 12:53:04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天津李冬神父捐资肋学
    本报讯    天津教区李冬神父倡导神长教友自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对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四小、苏甲乡小学、大山包乡小学的50名贫困失学儿童进行捐资助学活动。资助金额每学期达6000元人民币。这些学生将一直被资助到小学毕业。
    此爱心活动,在昭通社会各界引起极大反响,受到广泛好评,为教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黄成元)
包头教区祝圣新堂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崇喜)9月21日,包头教区土默特右旗苏波罗盖新建天主堂隆重祝圣。教区长范路易神父主持庆典。10位神父、8位修女和500多名教友参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前往祝贺。
    在这昔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阴山脚下,19世纪就有人来此传播基督福音,一些农牧民领洗入教。20世纪初建有圣堂一座,但因年久失修,已不堪使用。新堂是范路易教区长亲自带领教友们兴建的。
银川教会为民运会祈祷
    本报讯    全国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03年9月6日在宁夏银川市开幕。9月7日,银川天主堂本堂神父魏微主持了隆重的感恩大礼弥撒,感谢上主赐予宁夏人民的这一空前盛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这次运动会是历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中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约有一万多人。这次运动会对于提高宁夏在全国少数民族中的知名度,促进宁夏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光民)
上海教区举办英语学习班
    本报讯    上海教区第三期英语学习于9月8日正式在佘山康复院开幕。从开始就辛勤耕耘的Peter Kelly 神父和Stan修士授课。本教区和宁波教区的神父、修女一同参加学习。
    学习英语不仅使神父、修女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获得了一种”爱的工具”。一种语言就是一种“爱的工具”,它帮助人聆听和分享。相信通过学习英语,神父、修女们不仅能学会聆听更多的分享,而且能善用“爱的工具”,将天主的爱传给更多的人。  (张多默)
徐州教会过节不忘困难户
    本报讯   中秋节前,徐州圣心堂的神长教友过节不忘教友中的困难户。
    9月7日主日弥撒后,本堂戴宪臣神父号召大家为困难教友家庭献爱心,教友们纷纷解囊捐款。所捐款项由本堂神父购买过节礼物往各困难户,以体现圣教大家庭的爱与温暖。(秦若翰)

本文标题:简要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