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极端主义组织要求基督徒离开尼泊尔


2009-06-08 10:56:5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在尼泊尔,印度教极端主义组织“尼泊尔防卫军”声称对圣母升天教堂爆炸案负责。这个几乎不为人知的组织要求所有基督徒离开尼泊尔。

    据媒体报道,该组织五月廿九日在声明中说:“我们要求全部一百万名基督徒离开本国,不然,我们会在所有基督徒住所放置并引爆一百万枚炸弹。”

    尼国宗座代牧安多尼·夏尔马(AnthonySharma)主教认为,基督徒无需为防卫军的声明感到震惊。他六月一日向天亚社说:“防卫军一直恐吓我们。我觉得这回祇是另一次恫吓而已,我们不必担忧。”然而,他说,全国教堂已加强保安。警员在首都加德满都圣母升天教堂全日驻守。

    基督教牧师伊苏·忠格·卡尔基(IsuJungKarki)告诉天亚社,防卫军只是企图恐吓基督徒,要达到恐吓的目的“并非那么容易”。

    他说:“这类恐吓不会影响我们在尼国的使命。我们在‘无党派评议会制度’时期经历过类似的艰难时期,当时依然为上帝工作。”

    无党派评议会管治制度由前国王马亨德拉于一九六零年代初建立,旨在使君主制正式享有绝对权力,让国王成为国家元首,拥有唯一权力指挥所有政府机构。

    卡尔基牧师说,他们要求尼国基督教徒在崇拜时保持警觉。“我们有些牧师甚至接到不明人士的电话恐吓。”但他没进一步解释。

    尼泊尔天主教协会主席比诺德.古隆(BinodGurung)表示,他“慎重”看待这些恐吓。“尤其是在我们的教堂爆炸及有人死亡之后,我们应该保持警觉,不能掉以轻心。大家有必要一起讨论并制定安全措施。”
    世界印度教联会尼泊尔分部主席达莫达尔·高塔姆(DamodarGautam)表示:“防卫军所作的当然不对。炸毁教堂、对宗教社群发出恐吓、暴力及杀人,均应受到谴责。”他强调:“防卫军干这一切是为了政治利益,但不应针对少数宗教社群。”防卫军“倘若有充分理由,就应与有关当局商讨”。他说,如果尼国基督徒受到威胁,住在基督宗教国家的印度教徒也许会受到抵制。

    去年,慈幼会若望·普拉卡什·莫亚兰(JohnPrakashMoyalan)神父在东部被杀,防卫军一直被指须为此事负责。该组织声称对去年四月东部清真寺爆炸,导致两人死亡负责任。零七年,该组织策动连串爆炸,包括加德满都一个毛派分子办公室。

    自五月廿三日教堂爆炸后,四十五岁的布达.拉克西米.若瑟(BuddhaLaxmiJoseph)在医院抢救无效,于五月卅一日死亡,令死亡人数增至三人。她是爆炸案中另一死者策肋定.若瑟(CelesteJoseph)的母亲。(天亚社英文新闻见NP07337.1552期2009年6月1日)

 

本文标题:尼泊尔:极端主义组织要求基督徒离开尼泊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