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第一次到青村堂区看望老人


2009-06-09 09:49:32 作者:流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6月6日-7日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两位义务工作者,到奉贤区青村堂区看望80岁以上的老年教友、患病的、智障的、残疾的等120人。

    神父为老人奉献感恩祭。弥撒后,神父和两位光启社会服务中心的王老师、杨老师给老年教友分送上海教区主教送给他们的礼品,本堂余神父也用自己的生活费购来圣像、念珠送给教友们。其中有一个最年长的老人,今年98岁,她仍然每天自己拄着拐杖来堂里参加弥撒。余神父表示,教区主教关心老人、堂区神父更要关心老人。人不仅需要物质食粮,更需要精神食粮。最后神父为老年教友施行集体终傅圣事。

    为配合教区看望老人的工作,本堂神父前几天与本堂修女、骨干教友前去探望一个半身不遂的人,他生病已经6年了。他的妻子女儿一直劝他进教,都没有成功。这次他很高兴立刻邀请神父为他施行圣洗圣事。
    教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为青村堂区第一次,教区用实际行动关心乡下老年教友,特别是这里的渔民教友,他们长期住在阴暗潮湿的小屋里,一位教友今不到70岁,由于风湿性关节炎,而不能站立行走。去看他们时,这位教友几次想站起来迎接,却没能成功。
    据两位义务工作者说:他们上次看望一个躺在床上的老人,神父和教友们到他家里,他马上同意领洗,一天领受了六件圣事,他的妻子感动的泣不成声。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第一次到青村堂区看望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