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主教邀请教友选择能保障多元化和国家团结的总统


2009-06-11 09:50:5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印度尼西亚的主教们鉴于7月8日要举行总统大选,因此邀请信友们“按照自己的良知尽可能选择最佳的候选人”,他们并否认了传播媒体发布的伪造消息,根据这些消息,印尼主教们赞成“放弃投票”。相反,主教们祝愿选举活动能加固“多元化和国家团结”的价值并在企图引入伊斯兰法律的势力面前能肯定“国家法律”的最高权力。在地方上引入伊斯兰法律实际会造成宗教间的分裂和对少数族群进行迫害。据亚洲新闻社的消息,印尼主教们指控为获取更多的支持将宗教标志作为政治用途的危险。有关的批评是从上星期爆发的:印尼报章散布消息说,主教团在俗教友委员会“号召印尼天主教徒弃权投票”。在俗教友委员会的秘书普旺托神父阐明,主教们邀请信友“用他们的头脑和心来选择最佳的总统候选人。”不去投票的选择是以每个人的“道德良知”而定。

    印尼这次总统选举出来竞选的三位候选人是现任总统苏西洛,戈尔卡党的尤素福·卡拉和军方将领普拉博沃。印尼主教团要求信友们“为国家的利益作最好的选择”。主教团主席马丁主教解释说,一个优先的取向是按照印度尼西亚的国父们奉行的“求大同,存小异”的价值, “保持多元精神和国家团结”。

 

 

本文标题:印尼:主教邀请教友选择能保障多元化和国家团结的总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