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女修会提倡塑料循环再造项目帮助穷人


2009-06-17 09:33:3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不少人认为垃圾毫无用处,扔掉就算。然而,印尼的一些教会学校和修会都努力将别人弃置的东西成为再造产品。

    仁爱女修会省会长维维克·苏普拉蒂维(WiwikSoepraptiwi)修女说,燃烧或埋下塑料容器等废弃包装,会破坏环境及不利人们的健康。她于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说,这做法不是处理废物的合适方法。

    她表示,自零七年起,其修会已提倡一个自给自足、具生产力、有利环境的废物处理系统。这系统对穷人也有帮助。

    目前,修会的所有学校,诊所,孤儿院均参加循环再造系统,把塑料废物再造成袋子、钱包、雨伞、文具包装材料、手提电话、念珠、电脑及其他物品。

    修女说:“我们九十四位修女、全体学生及服务机构的员工,忙于收集塑料废物。他们自行循环再造部分废物,但亦把相当多数量外判给日惹四个受地震影响的贫穷家庭和东爪哇省两个家庭,还有一些受过我们培训、懂得处理清洗干净塑料废物的人。”

    修会的小型村舍工业不仅有益于环境,还帮助那些收集和制造产品的贫困家庭。修会通过把销售产品得来的收入,给予这些家庭和协助培训的人。

    苏普拉蒂维修女说,多数产品卖给欣赏此项目的外国人,有些则送给向修会捐出塑料废物的人。

    阿斯图蒂·蒂蒂克(AstutiTitik)有两个孩子,她自一月开始生产化妆包和钱包。这位日惹伊斯兰教徒说:“我感谢修女给我机会赚取更高收入,还通过减少塑料废物来保护环境。”

    东爪哇的利利克·斯里瓦希宁西(LilikSriwahyuningsih)上个月开始制作袋子、钱包、念珠、铅笔盒。她说,很高兴能为减少塑料废物尽一分力,因为她热爱环境。

    然而,并非祇有修女才善用废物。在东爪哇泗水,天主教圣德兰小学自零六年起,一直循环再造塑料和废纸。克里斯托福鲁斯·普吉安托(KristoforusPujianto)老师在环境展览会期间告诉天亚社:“学校的目的是减少被扔进垃圾场的废物量,并把已回收的东西制造成有用物品。”展览会五月廿八至卅一日在首都雅加达举行。

    该校是二百五十一家参展机构之一。展览会由环境部主办,每年世界环境日举行。普吉安托表示,该校展出的袋子、雨伞、塑胶花、小垫和钱包,都是按学校的再用、减少、再造这三大原则,用塑料制造而成。

    他说,自零七年起,学校除了循环再造塑料废物和废纸,还把环境议题纳入课程,以提高学生对自然环境的意识。课程要求学生照顾环境,例如到河流分析污水的成因。

    他表示,学校积极参与反对塑料制品的运动,也是全国少数不用塑料制品的学校之一。他称:“我们不允许学生在校园活动使用塑胶袋。”学校从零七年开始,已禁止售卖以胶袋包装的食品。


 

本文标题:印尼:女修会提倡塑料循环再造项目帮助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