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北部教会推行反塑胶运动,鼓励环保


2009-06-17 09:51:5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印度德里总教区的社会服务部“醒悟之家”近日使用两辆特别小巴士,推行弃用塑胶运动,宣传可循环再用的黄麻织袋。

    六月五日,德里内政部长希拉·迪克西特(SheilaDixit,图中持旗者)为这两辆号称国家首批流动环境教育车主持启用礼,以配合世界环境日。

    数名环保人士及教会领袖,包括德里总教区云先·康塞萨奥(VincentConcessao)总主教,一同出席在内政部举行的活动。

    康塞萨奥总主教于聚会上说,这两辆宣传环保信息的车子,将在市内巡回行走,鼓励市民“免我们的城市受塑胶毒害”。他对天亚社说,此运动为教会参与环保活动的“一大步”。这计划会向首都及毗邻哈里亚纳邦八个地区的市民作推广。

    内政部长说,塑胶又不能生物分解,对环境有害,也会令很多在废物箱觅食的动物死亡。他说,人们拋弃塑胶废物,最终会进入排污系统,引致淤塞。

    一年前,“醒悟之家”与自助团体合作,于东部西孟加拉邦推行名为“绿色购物者”的运动。

    总主教说,过去一年,醒悟之家在自助团体的协助下,已于西孟加拉邦及新德里售出卅万个黄麻袋,帮助总教区推广环保意识之余,亦为贫困者创造就业机会。

    他又表示,德里邦政府亦支持采用小巴进行新的环境教育运动,“这些车辆将有助向更多消费者认识我们的运动”。

    在六月五日的活动中,迪克西特赞扬醒悟之家的工作,并表示政府希望更多团体向人们宣传环保意识。她说,启用礼对“灌输塑胶有害,不应使用的信息,跨进了一大步”。

    迪克西特亦说,惩罚破坏环境的人,不一定有助改善环境。她强调人们需要自愿地作出改变。教会的“绿色小巴”将有助向继续使用胶袋小商户意识到这问题。

    醒悟之家主任苏萨伊·巴斯弟盎(SusaiSebastian)神父于会上说,人们有责任为子孙保护环境。神父说,其团体旨在于二零一零年之前,即德里主办英联邦运动会时,使塑胶产品在德里绝迹。

    巴斯弟盎神父说:“我们以往一直贫民区进行推广工作,现在我们要扩展至其他地区。”他亦表示,其组织在德里及哈里亚纳邦,约有一千三百个自助团体。

    神父对天亚社说,醒悟之家计划于六月底前,安排另外十部类似的绿色小巴投入服务,“使更多人建立环保意识”。


 

本文标题:印度:北部教会推行反塑胶运动,鼓励环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