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一位犹太教经师请求为比约十二世教宗列入圣品


2009-06-18 09:23:5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直到2008年9月还对比约十二世教宗册封真福的案件提出疑问,现在却为他祈祷,提议要承认这位帕切利教宗是个圣人。这是一位美国犹太人经师在为玛格丽塔·马基奥内修女新近出版的书作的序言中谈到的感想。这位修女的新书书名是:“教宗比约十二世,加冕70周年选集”,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以意大利文和英文出版。作序的美国犹太教经师在切希尔的达味圣殿任职,名叫埃里希·希尔弗,是改善犹太教和天主教会关系部门的负责人。他在马基奥内修女的书的序言中解释他改变看法的原因说:“我那时认为这位教宗能够作得更多。事实上,我要知道在数百万犹太人被杀死的时候,他是不是合作人,消极的反犹太主义者。”这位经师接着叙述说,后来在2008年9月,他被邀请来罗马出席一项研讨会,会上人们要了解比约十二世教宗在那次全燔祭发生时所扮演的角色。希尔弗经师在那个机会中认识了马基奥内修女和40多位与会人士,他们是犹太人经师、天主教司铎、学者和记者,对所讨论的主题都有深入研究和调查。

    据辛力通讯社的报道,那次研讨会为希尔弗来说是一次闪念。他在书的序言中写道:“我看到的凭据令我信服,庇护十二世的唯一理由是尽力解救所有的犹太人。”至于为何对比约十二世有负面印象?希尔弗认为,一切都是从一本书的出版而开始的,这本书中散布谎言和对历史事件不作调查的惯常做法,希尔弗提到,值得注意的是,“战后直到他去世,犹太人一直称赞他,承认他是解救者。”这位经师祝愿:“我希望教宗比约十二世的封圣案件能够顺畅进行,不仅使天主教徒,也包括全世界的人都能知道这位天主的人做的好事。”希尔弗在马基奥内修女新书序言的末尾提到在赎罪日那一天纪念比约十二世去世50周年的机会中,他谈到“有必要纠正过去犯的错误。总之,帕切利是天主极好的朋友,是个圣人。轮到我们要承认这一事实。”

 

本文标题:梵蒂冈:一位犹太教经师请求为比约十二世教宗列入圣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