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市南关堂区隆重庆贺司铎年开幕


2009-06-23 09:37:38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6月19日耶稣圣心节,忻州市南关堂区积极响应教会的号召,隆重举行了司铎年开幕礼,礼仪由本堂侯应荣神父主礼,共300余教友参礼。


教友们认真聆听神父讲道

    下午6点,南关天主堂内教友云集、鲜花绽放,祭台前置一小桌,正中摆放着一本圣经,周围朵朵鲜花、支支红烛簇拥环绕。在教友们虔诚嘹亮的歌声中,藉庆贺耶稣圣心节的弥撒圣祭拉开了司铎禧年的序幕。在一个多小时的讲道中,神父详尽细致地讲解了教宗制定司铎年的意义、司铎年内获得大赦的方法、教宗致全球司铎信函的内容等。神父说:“我非常感谢教宗制订了司铎年,这是慈父教宗对全球40多万司铎的无比关爱、通过司铎年内的反省整合,相信司铎们在善尽铎职、服务信友、奉献教会、坚守‘三愿’方面会有显著的变化。”


教友手按圣经宣誓

    为了切实有效地带领教友们善度司铎年,神父还提出了司铎年内发展的具体目标:“深信教会各端道理、努力善度信仰生活、积极致力福传事业、团结一致奉献爱心。”并根据每一条内容制订了详细的践行办法,因为司铎年不仅是为司铎制定,也是为广大信友的益处而钦定。在随后的信德宣誓中,教友们一一走到祭台前,手按圣经庄严宣誓,宣认信德的道理,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与神父精诚团结、彼此合作、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善度司铎年。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市南关堂区隆重庆贺司铎年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