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


2009-06-25 14:01:04 来源:信德报(总第377期)

    杰弗里对牧师说:“上帝真的是太不公平了,有能力的人得不到机会,没能力的人却能成功!”
    “约翰,你知道吧,他曾经是我的同学,那时,他的成绩糟糕透了,还经常抄我的作业,现在他居然当上了作家,不但出了很多书,拿了许多版税,还上了电视。这么一个没能力的人,却成功了!”
    牧师说:“可是,我听说约翰很能吃苦,常常写作到深夜……”还没等牧师将话说完,杰弗里又接着说:“还有个叫凯文的人,他也是我的同学,就他那个身体,连多走几步路都会喘不过气来,上体育课时经常借故请假,现在你猜怎么样?他居然成了体育明星!”
    牧师说:“我听人说,凯文除了吃饭睡觉,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没等牧师将话说完,杰弗里又接过了话头:“特别让我生气的是迈克,在学校里的时候,他连鸡腿和牛肉都吃不起,天天吃面包夹青菜叶,现在居然开了酒楼!”
    这次,牧师没有急着说话,他在等杰弗里将话说完。杰弗里却急了:“你怎么不说话了?你说上帝是不是不公平?”
    牧师这才开口:“要我说,上帝是公平的。他让饥饿的人有肉吃,让身体瘦弱的人懂得锻炼的重要,给了每一个丑小鸭做白天鹅的梦想。难道这还不算公平吗?”接着,牧师又说,“对于人生来说,成功就是一架梯子,不管你攀登的技术是好还是坏,但有一点值得记住,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永远爬不上去的。”
    葡园草/摘自6月5日《宁波日报》

本文标题: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