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陈保禄学圣保禄


2009-06-26 09:50:25 作者:黄吉祥 来源:信德报(总第377期)

    他呱呱坠地来到世界上,父母给他取名叫保禄。报户口、读书、领身份证,他在名字前面加上姓,叫陈保禄。领洗成为基督徒,要找一位圣人做主保,他又选了圣保禄。本名、圣名集于一身的他偏偏又逢上了保禄年。
    在保禄年里无论是教会的报刊、电台、网络,还是神父弥撒中的讲道,无不大张旗鼓地宣扬大宗徒圣保禄的事迹。尤其是他的名言:“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鼓舞着大家前仆后继地走福传的路。陈保禄学圣保禄更是走在众人的前面。
    城关镇是浙江西北山区的一个小镇,镇上教友不多,没有教堂,也没有神父修女。教友素质的高低,往往和能否参加集体的宗教生活大有关系,如:参与弥撒、学圣经、分享、祈祷、唱圣歌、读教会报纸等。有人说,一个人会念一串玫瑰经,得的是一串功劳;如果三十个人同念一串玫瑰经,那么每个人都能得到三十串的功劳。也有人说,一个人祈祷的力量像一双筷子,一折就断,如果三十个人一起齐心祈祷,那么是三十双筷子合成一把,谁也折不断。大家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苦于没有房,办不起固定的祈祷所。
    陈保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学保禄见行动:他把自己最好的一间朝南向阳的房间奉献出来,作为教友们的信仰生活场所。神父修女来到城关镇,这里也理所当然成为举行弥撒圣祭施行圣事的地方。他不仅奉献了房子,还请工匠装潢一新,配上了祭台、跪垫、座椅,请来了十字架苦像和圣母、圣若瑟像,祭台上有灯柱和鲜花,成了中规中矩的小圣堂。
    有了陈保禄的奉献,镇上的教友们终于有了固定的祈祷所。“保禄年”陈保禄学圣保禄,做了一个基督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本文标题:陈保禄学圣保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