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晋中教区热烈庆祝司铎年开幕


2009-07-01 09:57:35 作者:崔锦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4日,晋中教区热烈庆祝了司铎年开幕。当天还是圣若翰洗者诞辰庆日,也是晋中教区86岁高龄的王荩主教与83岁高龄的王超俊神父的本名若翰主保瞻礼,以及王荩主教晋牧10周年纪念日。为此,上午9:30,在晋中教区榆次主教座堂,由王荩主教主祭,朱锦完神父与孙建新执事襄礼,教区24位神父共祭,热烈而隆重地举行了感恩大礼弥撒,同时也举行了庆祝司铎年的开幕仪式。全体修士、修女,榆次管弦乐队,信友合唱团,一千余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圣祭。

    在圣道礼仪中,王荩主教围绕圣若翰诞生的伟大意义,以及热烈庆祝司铎年开幕的意义进行了讲道。王荩主教要求神父们要学习圣维雅内神父忠于基督、忠于铎职的奉献精神,背起十字架跟随耶稣,坚持到底,永不回头。并呼请全体教友为司铎、为圣召常常祈祷。

    弥撒中,7位神父手持盐、蜡烛、葡萄、麦穗、祭品,由圣堂正门列队缓步走向祭台前奉献给了天主。全体神父重宣司铎圣职的许诺。神父们宣誓要“牺牲自己,忠于职守,跟随耶稣,宣讲福音,净化心灵,引导万民走向天主,走向永生的美满幸福的天国之路。”
    在信友祷词中,全体神长教友为教宗、主教、神父们进行了祈祷,也为圣召献上了祈祷。
    最后,王荩主教为全体神父们一一赠送了司铎服及圣维雅内神父传《爱的力量》一书。全体神父在祭台前与王荩主教合影留念。
    次日,教区邀请外籍瑞神父为本教区神父们作了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全球司铎的信。司铎们满怀感恩、喜悦与祈祷的精神走进了“司铎年”。

 

本文标题:山西:晋中教区热烈庆祝司铎年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