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圣神安慰会开办首届心理培训班


2009-07-03 14:58:30 作者:纪德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0—30日,河北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与山东周村教区心理咨询师姜华神父联合举办心理培训班。首届心理培训班在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总院举办,为期11天,参加学习的修女60余位,其中包括衡水教区善导会2位修女。为了更好地利用有利的条件投入到学习中,课前安排30分钟由修女带领练声、舞蹈表演等以振作精神,提高集中注意力。姜华神父深入浅出地从绘画三疗法、情商、认识心理家庭作业(RSA)RET、ABC、画图个案等方面给参与者仔细讲解,并伴有游戏、影片,使参与者能清楚地掌握其中的道理,通过个案分析以巩固基本知识,取得更好效果。
    天气热、课程紧修女们都积极主动按时上课,神父讲到“心理学在于过程并非在于结果这一黄金规则”,“要像你希望别人如何对待你那样对待别人”与玛窦福音7:12节吻合,修女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回答问题,做作业。通过这次学习,修女们一致认同效果良好,不但增强了她们的心理素质,也使她们对心理学更加了解,并且也可以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生活中更好地服务他人。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圣神安慰会开办首届心理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