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保禄大殿总铎举行记者会,介绍圣保禄石棺探查工作


2009-07-06 09:28:3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保禄大殿总铎蒙泰泽莫洛枢机,7月3日上午在梵蒂冈举行记者招待会,向新闻界人士说明对安放在罗马城外圣保禄大殿内的圣保禄之石棺所进行的检验工作。出席记者会的还有梵蒂冈博物馆科学实验部门的负责人圣玛丽亚教授,两人对有关石棺内遗骨的科学研究成果提供了详尽的解释。

    蒙泰泽莫洛枢机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主持圣保禄年闭幕礼时所说的有关话,重申对圣保禄宗徒坟墓的探查工作结果符合传统的说法。初步成果一致肯定了传统一向认为的:石棺内的人骨为宗徒圣保禄的遗骨。蒙泰泽莫洛枢机说:“宣布这个发现,不但能有助于令使这个坟墓继续保持它的重要性,同时也令人们不断更深入地认识保禄,也日益热心地恭敬他。”

    蒙泰泽莫洛枢机指出,这个石棺20个世纪以来从未被打开过,所进行的探查和分析结果不仅非常有意思,同时也令人确信所找到的是一个属于第一和第二世纪时的坟墓。这符合了以其为圣保禄坟墓的传统说法。

    这位圣保禄大殿的总铎解释说,探查工作中使用探测器从石棺的小孔中找到极重要的纺织品碎片。他强调找到纺织品碎片非常重要,因为是用金线织的,而当时,只有重要的坟墓才使用这种布料。而石棺中找到的绛红色纺织品碎片和香粒则显示了它的宗教性。蒙泰泽莫洛枢机告诉记者们,这些探查工作于2年前开始,一直没有公开,直到教宗在结束圣保禄年时将之公诸于世。

    梵蒂冈博物馆科学实验部门的负责人圣玛丽亚教授则向新闻界人士说明了石棺探查工作使用的方法。他说,这石棺非常大,使用光纤从小孔中送入石棺中的光线非常弱。因此,工作人员就好像在进行微型外科手术。在用探测器进行探查时,大家尽量避免碰触到石棺内的物件,即使在必要时也只用微型外科手术用的钳子来进行。这位梵蒂冈博物馆科学实验部门负责人说:“可以肯定,所有的资料都显示石棺内的遗骨可以是属于保禄宗徒的。”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保禄大殿总铎举行记者会,介绍圣保禄石棺探查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