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公布教宗九月下旬牧灵访问捷克共和国三天行程


2009-07-06 09:51:4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新闻室七月三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三天牧灵访问捷克共和国的行程内容。教宗此次访问这个中欧国家的主要理由,是为了和捷克人民在九月二十八日一同庆祝他们国家主保圣文采斯劳(San Venceslao)节日。这位国王在第十世纪时引领捷克人民皈依基督。

    今年捷克人民这项庆典当然格外具有意义,因为有教宗和他们一起庆祝。除了首都布拉格外,教宗还将牧灵访问几个地方。教宗首先访问的地方当然是首都布拉格。他于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抵达布拉格国际机场后,先在这里接受官式欢迎,随后立刻前往城内耶稣圣婴堂,在这里先向捷克全国致意。访问第一天下午,教宗的第一项活动便是前往总统府礼貌拜会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接着,在总统府大客厅会晤该国政界和民间代表及外交使节。当天下午六点钟,教宗将在布拉格总主教座堂与神职人员、修会会士修女、修生、以及教友组织代表们举行晚祷。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天上午,教宗将乘飞机前往捷克第二大城,摩拉维亚区首府布鲁诺,在当地机场为地方信友举行弥撒。弥撒结束时带领信友颂念三钟经,并发表讲话。三钟经活动结束后,教宗即刻搭乘飞机返回首都布拉格。这天下午,教宗要在首都总主教公署会晤信仰基督但非天主教的各教会团体领导人,向他们发表讲话。这项基督信徒大公合一性质的会晤之后,教宗将前往布拉格古堡会晤学术界人士。

    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捷克国家主保圣文切斯劳纪念日,上午教宗到旧波莱斯拉夫城参访纪念这位圣人的圣堂,然后在这座古城的梅尔尼克大道上主持庆祝圣人节日的弥撒并讲道。当天中午,教宗在布拉格总主教公署与捷克全国主教共进午餐。下午五点三刻结束整个牧灵访问行程,在布拉格国际机场接受捷克政府和教会送行,搭机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公布教宗九月下旬牧灵访问捷克共和国三天行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