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伯多禄与保禄两位宗徒的坟墓是重新努力向世界传播福音的地方


2009-07-06 10:13:2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罗马是基督信仰的“首都”,因为2千年来守护了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的坟墓。这几天,由于对保禄石棺的探查所得到的肯定结果,令信友们的心情再度兴奋起来。本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对这件事作了以下的反思,他说:

    在结束保禄年之际,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对圣保禄大殿祭台下石棺内保存之遗骸的科学研究结果,引起了整个天主教会的兴奋激动情绪,这是可以理解的。教宗说,这似乎肯定了那个一致同意、无可争议的传统,就是:那是保禄宗徒的遗骸。过去,在宣布对圣伯多禄大殿下进行考古研究的结果时,教会内也爆发了同样的兴奋激动情绪。这个深入考古研究是教宗庇护十二世命令进行的,研究的结果毫不怀疑地肯定了在圣殿中央祭台下的梵蒂冈古老坟墓是伯多禄宗徒的坟墓。

    罗马是基督信仰的中心地,并不因为罗马是古罗马帝国的首都,而是因为这城市为两位宗徒殉道的地方,这城市恭敬地守护了他们的坟墓。即使我们现代的文化对遗物的恭敬不及以往,然而,在我们之前的人,尤其是圣人们曾经生活与作见证的地方和有关的具体记忆,在了解我们的活泼信仰传统的根基上,却仍然具有重大的价值。正如教宗说的,伯多禄和保禄,宣讲福音的磐石和光,这两位“如此不同”的耶稣的门徒,从某种意义来说,是相辅相成的,他们继续把我们的目光和脚步吸引到罗马,他们继续生活在我们中间,指引我们的方向,令我们的信德更加热烈,并重新努力向天涯地角宣扬这信德。

 

本文标题:罗马:伯多禄与保禄两位宗徒的坟墓是重新努力向世界传播福音的地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