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迎接司铎年主教团圣职委员会主办司铎短期进修班


2009-07-06 10:21: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为了配合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定的司铎年,台湾天主教台湾地区主教团圣职委员会于八月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天主教台湾总修院举办“2009司铎年(98学年)司铎(暑期)短期进修班”。全部课程为期两周、每周五天授课共六十课时。并专程邀请保禄•斐欧神父(Fr. Paul Preaux)讲解牧灵实务分享释疑;方济•雷吉斯(Fr. Francois-Regis)讲解教廷文件。讲师安排主题进行讲座及研讨,由专人即时口译,并安排参与司铎共同分享讨论。
    主教团圣职委员会在相关通知中表示,“为回应教廷‘司铎年’之安排,并配合主教团之指示,特别举办‘2009司铎年(98学年)司铎(暑期)短期进修班’,让全国司铎有进修机会,特别为晋铎后的年轻司铎在职进修而设计”。课程旨在“复习并深入‘圣秩圣事’的神学及牧灵话题”;内容着重在于“在基督的启示(圣经与圣传)光照下,阐释教会有关圣秩圣事的信仰与基础。即在公务司祭职务三个程度上(主教、司铎、执事)与平信徒的普通司祭职务;在本质上的区别及牧灵职务的参与做研讨”。从而帮助“司铎反省、分享,以实践更符合时代及本地教会实况的牧灵爱德服务”。除上课及膳宿、公共神课外,主办方还在天主教台湾总修院范围内为学员们安排了娱兴休闲等共融活动。
    此外,圣职委员会要求“晋铎年满(含)10年以下必定参加,10年以上者欢迎参加。也欢迎国内修会及国外司铎参加”。需课前准备阅读“《梵二司铎职务与生活法令》、《我要给你们牧者》、《基督降生第三千年的司铎》”。

 

本文标题:台湾:迎接司铎年主教团圣职委员会主办司铎短期进修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