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费城主教利加里枢机呼吁国会“不要用公款为堕胎提供资金”


2009-07-08 10:41:3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华盛顿政府不能用公款为堕胎提供资金。这是费城总主教弗朗西斯·利加里枢机向议会拨款委员会发出的讯息。利加里枢机主教也是美国主教团促进生命活动委员会的主席,他在上述讯息中要求国会拨款委员会不要批准用公款来补贴在哥伦比亚区从事活动的赞成堕胎组织。国会下属委员会已在上周通过了这笔津贴,幷把它列入2010年财政事务拨款计划的条款中。罗马观察报也引述了这一消息,指出利加里枢机在他的讯息中强调,下属委员会的决定会取消多尔南修正案,正是这一修正案18年以来阻止用公款支持在华盛顿区的赞成堕胎组织。枢机主教又强调,为这一目的动用公款也遭到拒绝给予支持堕胎组织的多数人民的反对。此外,用公款为这些组织提供资金的决定也违背政府的立法方案,在这项方案中表明愿意努力减少堕胎。这位费城的总主教又说,这一选择尤其在医疗系统面临改革的情况下会导致公众舆论分裂,而医疗系统的改革为国民有实际益处。华盛顿总主教区在教区的网站上发表文告,对下属委员会的有关决定深表失望。在这份文告中也引用了教区支持受孕者出生权利运动的负责人洛皮科洛接受访问的内容,他指出在哥伦比亚区40%怀孕的妇女以堕胎的途径中断了胎儿生命。这是在美国最高的一个比率,洛皮科洛认为同给予赞成堕胎组织金融援助有关联。他又说,该当以更加关注生命和更多的服务来协助母亲养育自己的子女来取代给予赞成堕胎组织的援助。

 

本文标题:美国:费城主教利加里枢机呼吁国会“不要用公款为堕胎提供资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