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洪都拉斯:“冲突不应进一步加剧暴力,而应支持对话、谋求共识与和解”


2009-07-12 10:38:3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六月二十八日,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发生政变,现任总统被迫出走异国。为此,洪都拉斯天主教会主教团发表题为《从危机开始建设》的公告,充分表达了亟待对目前局势作出进一步详细解说的必要性。主教们重申,“洪都拉斯历来是一个友爱的国家,并将继续做一个在正义与和平内相互友爱的国家”。为此,“迫切需要义无反顾地倾听他人的观点,从而与社会各个领域和阶层展开对话,找出建设性的解决危机办法”。同时,“尊重最高选举法院制定的议事日程,保障十一月大选顺利进行”。

    主教们首先向那些掌握着国家命运的人发出呼吁,激励他们“不要被自私、仇恨、迫害、暴力和腐败所驾驭”;努力谋求“共识与修和的道路,战胜派系和小团体利益的诱惑”。今天,“空前迫切需要社会传媒从业人员充分展示他们对洪都拉斯的热爱,努力致力于我们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放弃个人攻击而积极致力于公众利益”。主教要求全国人民共同分担相互尊重、负责的理想,愿“全体人民通过正直坦诚的努力,联合建设一个更加正义、稳固的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主教们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关注洪都拉斯出现的各种非法行径、而不仅仅是六月二十八日所发生的”。事实上,“美洲大陆的体系仅限于维护选举的民主,但却没有支持良好的政府;防止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

    此外,主教们向国际社会表示,“我们有权在不受任何一方压力下决定我们自己的命运,努力致力于造福全体人民的解决问题途径”。为此,反对“只能给最贫困人民造成痛苦的任何方式的武力威胁或者封锁”。

    主教们还向在此期间向洪都拉斯充分表达了“团结、支持和关心的”兄弟国家表示感谢。“不同于个别政府的威胁态度,它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公报最后指出,“目前局势有利于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建设新的洪都拉斯”。“我们所经历的这场冲突不应进一步加剧暴力,而应支持对话、谋求共识与和解;巩固洪都拉斯家庭;使我们走上全体洪都拉斯人民全面发展的道路”。

    最后,主教团激励全体教友们“虔诚祈祷、守斋,让正义与和平统领国家”。

 

本文标题:洪都拉斯:“冲突不应进一步加剧暴力,而应支持对话、谋求共识与和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