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基督徒艺术家信仰中获得绘画灵感


2009-07-21 13:20: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亚洲一些基督徒艺术家的作品,最近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出。他们表示,信仰是创作强有力的源泉。

    在这次第二届马来西亚国际基督徒艺术家作品展的廿二名参展者中,华人艺术家王珊(WongSan)指出,其作品“水流过石”是受《圣经》“活水”的启发创作而成。另一幅作品“新疆绵羊”灵感源于《圣经》中善牧的故事。

    四十二岁的王氏绘画题材多取自母亲的故乡新疆。王氏八年前领洗成为基督教徒。她说,希望其作品能把上主的爱带给这个最近经历暴乱的地区。

    展览会于七月十一日开始。七十幅画作和雕刻在“马来西亚艺术廊”展出两周。

    其它艺术家告诉天亚社,他们的绘画灵感也源自《圣经》。四十三岁的马来西亚艺术家陈雅尼斯(JanizChan)说,她的画作是受《圣经》和牧师讲道的启发。

    菲律宾天主教徒艺术家塞尔索·杜阿索·佩皮托(CelsoDuazoPepito)表示,希望通过他的作品感动人们采取行动把信仰传给他人。他以其作品“关怀的本质II”为例,展示三位母亲哺育各自的孩子,其中一人以母乳喂养,另两位则用奶瓶喂养。他说,希望妇女们能藉其作品意识到乳腺癌的危险,从而照顾好自己,更好的为天主服务。五十一岁的佩皮托说,他经常把信德、望、爱三德及家庭元素融入作品。

    在七月十一日的开幕式中,马来西亚基督教协会秘书长哈曼·夏斯特里(HermenShastri)牧师说,基督徒艺术家“展现的是上帝的作品”。他向参展者致辞说:“你们的作品将使信仰得到光荣和启迪。”

    展览会推动者刘建业(LiewKianYap)告诉天亚社,这是传扬福音的好机会。他曾组织过很多非宗教的艺术展览,但通常也会邀请几位基督徒艺术家参展,为的是与其它艺术家分享基督徒的价值观。

    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荷兰、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南韩、台湾、英国和美国。逾百人参加开幕仪式,一起祈祷,并聆听大提琴独奏和诗歌朗诵。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基督徒艺术家信仰中获得绘画灵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