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教会积极准备向亚洲各国展开外邦人传教活动


2009-07-27 09:46:1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泰国天主教会将向世界开放。目前,泰国地方教会团体正在积极筹备开展面向亚洲国家的福传工作,开启向外邦人传教的历程。连续几个月以来,泰国主教团委托多年活跃在泰国的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们对地方神职人员、修女和教友等进行向外邦人传教工作的强化培训。此举,旨在教育培养大批能够胜任向亚洲各国开展传教工作的泰籍传教士,向迫切需要福传力量和有需要的地方教会派遣福传生力军。

    专门负责协调这一教育项目的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阿德里亚诺•佩罗辛神父,在活跃在泰国南北各地以及柬埔寨的传教士们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制定了周密的传教宣传、传教教育工作计划。

    泰国北部地区以山地民族为主,并多来自缅甸和老挝。为此,这一教育课程主要针对具有捍卫山地民族权益经验的公教青年和团体领导人展开,使他们能够更加完善地开展工作,使山地民族不再受到卖淫、贩毒吸毒和贩卖人口等地区性犯罪现象的困扰。此外,帮助山地民族更好地融入到泰国社会中,维护和弘扬传统价值观、维护人性尊严。

    目前,在泰国的传教士都十分重视缅甸和老挝等临近国家的传教情况,希望能够尽快在上述地区扎下福传的根基。此外,许多传教修会团体已经奔赴柬埔寨,在当地人民中播撒下了信仰的种子,并开始收获丰硕的果实。他们在波尔布特红色高棉血腥政权结束后,帮助当地人努力重生、帮助地方教会重生。

    此外,泰国传教视野还不断拓展向中亚地区,如蒙古和哈萨克斯坦。泰国教会与上述国家的主教们积极配合,正在研究制定向蒙古和哈萨克斯坦派遣泰籍传教士的可能性。

    泰国天主教会团体是一个只有40万教友的小团体,但他们坚定地与普世教会共融、努力在亚洲,甚至世界各地开展福传。在地域辽阔的蒙古和哈萨克斯坦,天主教会团体艰难地成长着,无疑是一个新福传的广阔天地。而且,地方教会多次表示他们迫切需要新的传教士、并向全世界发出了求助的呼吁。

 

本文标题:泰国:教会积极准备向亚洲各国展开外邦人传教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