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宗座文告称许旅游活动有助欣赏天主多元创造


2009-07-28 09:44:2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宗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七月十日发表“世界旅游日”文告称,旅游是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人能够与不同的受造物相遇。

    宗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主席维总主教(A.M.Veglio)在文告称,人凝视彼此的多元时,会发现到天主的足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把每年的九月二十七日定为世界旅游日,本年主题为“旅游:庆祝多元”。

    文告称,旅游让人彼此相遇和互相认识,当中要有负责任和尊重多元的道德意识。文告呼吁人要尽一切努力,“透过尊重和具建设性的对话,把歧视、仇外和不包容转化为互相理解和彼此接纳”,教会为此扮演了重要角色。文告称,旅游亦令人发现到不同人之间的合作,他们的多元与相异在天主奥秘内融合起来。

    维总主教在文告中说,旅游让人接触不同的宗教和不同的生活方式,或了解其它地方及其历史;即使是上网,亦可视为虚拟旅游,以检视不同民族间的多元,从而与不同民族架起沟通桥梁。

 

 

本文标题:梵蒂冈:宗座文告称许旅游活动有助欣赏天主多元创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