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2010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主题“和平与生态”


2009-07-31 09:48:0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公告强调全球化,保护受造物和培植和平的主题,随即谈及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社会通谕《在真理中的爱德》,其中号召人类更加团结,减少对人口增长的控制。

    圣座新闻办公室发表公告,公布2010年1月1日即将举行的世界和平日文告主题为:“如果你要培植和平,就守护宇宙万物”。文告所选的主题将被翻译成多国语言,作出更为完整地诠释。该主题旨在促使每个人都意识到在全球化世界中,任何存在物之间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守护万物与培植和平两者也休戚相关。

    公告强调指出,人类对自然环境的忽视,对“资源的利用”,“世界气候的变化”,基因操作(生物技术)和控制人口的生育政策,为这种密切的关系带来了威胁。

    公告告诫世人“如果人类不能以全新的社会公正感,平等和团结一致的心态,迎接这些新的挑战,现世人类生命和人类的未来就都将面临巨大的威胁”。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其最新发表的社会通谕《在真理中的爱德》,特别是第四章节中,已经涉及了这些问题。

    教宗强调指出,人类必须爱护大自然和受造物,因为它们都是天主赐予我们的礼物。并提出且“视人口的增长为落后的首要原因”,和认为“减少人口有助于减少自然灾害和死亡的唯一途径”的错误性。教宗同时号召人类在面临自然灾害要更加团结,“如果人不尊重生命及自然死亡的权利”,“人类社会的良心就会失去人类生态的概念”,这也包括环境生态的概念。

    公告结束语谈到,“如果要培植和平,就得协助地球居民重新意识到大家实在是共同生存的。这种良知意识有助于消除各种导致生态灾难的原因,并保证在灾难袭击人类和大地时,世人有即使采取反应措施的能力。生态问题不能只因为有眼前环境可怕的前景,才加以正视,而应该视它与培植和平有关而予以重视。”


 

本文标题:梵蒂冈:2010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主题“和平与生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