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尔各答:德肋莎修女的爱德在她诞生百年后的影响力


2009-08-10 09:16:2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为了消除堕胎所做的努力;对临终之人的照顾;对神贫的重视;德肋莎修女的事业仍然非常蓬勃,吸引着许许多多的青年圣召和自愿服务者。

    加尔各答的德肋莎修女生于1910年8月27日。几周之后将是她诞生的百年纪念。亚洲新闻为了回顾她神恩的活跃性标记,与马哈拉施特拉果阿Maharashtra-Goa地区仁爱会省会长吉尔伯特Gilberta修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对话。

    吉尔伯特Gilberta修女于1965年进入仁爱会。多年来一直在拉丁美洲服务,在被选为省会长之前,她在加尔各答的修会培育中心工作了8年。

    在德肋莎修女诞生的近百年之际,我可以见证她和所有追随她的人对生命的特别尊重。每天都有很多夫妇来到我们的团体,希望能够领养到孩子。这些夫妇都按照申请的程序,准备好了应有的材料,在那里耐心地等待着。这些人都遵循着德肋莎修女的教导:借着领养孩子的实际行动来向堕胎发出挑战。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当今这个社会上有一种称为死亡的文化,但幸运的是,在我们的团体里,我看不到任何死亡的文化,相反,是对生命的完全尊重。

    德肋莎修女的生活见证在当今世界上的重要性是什么?

    我们的会祖,加尔各答的真福德肋莎常用爱的行为来讲论爱。会祖常常向那些有需要的人提供爱德的服务,并带给他们希望。她的生活可以说是由简朴,牺牲和全心为他人服务的一种结合。为穷人中的穷人服务是德肋莎修女的座右铭,通过这种方式来“满足对耶稣的渴望”。

    你们是如何生活她的神恩的?

    德肋莎修女的一生都在致力于将希望还给那些绝望的人,用爱来包围他们。在她诞生百年来临之际,我们作为仁爱会的修女,也会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出来,通过为穷人中的穷人服务来满足自己对耶稣的渴望。我们不是社会工作者。今天的穷人不但包括那些缺乏物质的人,也包括那些在精神方面空虚的人。我们的服务会通过爱来渗入到这两个层面。德肋莎修女说的非常清楚:“最伟大的并不是我们的行为本身,而是促使我们去做出行动的那种爱德”。

    我们在孟买市中心毕古拉Byculla的“希望的恩赐”之家(Asha Dan),每天都有很多从街道上收留或是别人送来的临终者。这样,每天都会借着爱德的行为,让那些穷人中的穷人感受到人性的尊严。他们中有不少人在街道上度过了很多年;还有很多人是因为患有某种绝症而被亲人遗弃在大街上的…。我们都心怀喜悦,面带微笑地一一为他们服务。这一切都是源于德肋莎修女对我们的教导。由于被遗弃和极端的贫穷,他们无论是在身体方面,还是在精神方面都忍受了许多的痛苦,但他们如今能在这里,在一个充满爱的气氛中离去。

    您在服务过程中从未经历过迫害或敌视吗?

    凡是我去过的地方,我受到的都是友好的款待,但我知道,在一些地方,我们的服务工作未能得到一些人的理解,因此,他们也怀着敌意来对待我们。然而,我们的修女,更确切的说是德肋莎修女,都能借着带有蓝色条纹的会衣得到人们的认可,尤其是通过对老人,病人,被遗弃的人,濒临死亡边缘的人和失去爱的人的照顾来得到人们的肯定。

    现在有新的圣召吗?德肋莎修女还像以前那么吸引人吗?

    仁爱传教会还有圣召。最近8年来,我曾一直在修会培育中心工作,感谢天主,有许多女孩子都很积极的回应了天主的召叫。德肋莎修女这种服务与牺牲的神恩让许多年轻女孩子都能慷慨地为他人而做出牺牲,并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除了修女圣召之外,还有许多社会个阶层的人都经常来我们的母院,去德肋莎的坟上祈祷。此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热心志愿者,有的是通过阅读,有的是亲眼所见,有的是从别人那里听说了有关德肋莎修女的事迹,都来到修会的不同团体服务。通过这种全心的服务,他们也找到了生活的真正意义,以及喜乐和平安,然后带着这种爱德的力量谦逊地回到他们原来的生活中。

 

本文标题:加尔各答:德肋莎修女的爱德在她诞生百年后的影响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