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闽浙教会积极应对台风“莫拉克”来袭


2009-08-10 16:07:13 来源:信德网


莫拉克在福建登陆

    信德网福建宁德、浙江苍南电讯 “在台风来临之前,我们已经向下面的各个堂口打了电话,提醒他们要做好预防工作,力争把损失减到最低程度。因为预防工作做得好,苍南总铎区的各个堂口没有受到什么大的损失。”谈到各堂口所做的预防台风的准备工作,浙江省温州教区苍南总铎区总铎陈时雨神父很是欣慰。
    8月9日,台风“莫拉克”袭击了浙闽两省,造成了当地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由于两地每年均会遭受数次大小不等的台风侵袭,防范工作做得都比较到位,因此损失能降到最低。
    福建省闽东教区詹思禄主教今天电告本报,“台风中心的霞浦有三座教堂,其中两座是新近建成的,所处地势也较好,因此没受什么损失,霞浦县城内的教堂虽然是老教堂,因最近新装修,也没什么问题。”霞浦是宁德市的一个县,属闽东教区,有教友3000多人。
    陈时雨神父透漏,强降雨打进了钱库天主堂的附属房屋,歌本、经本和一些物品因来不及搬走而被打湿,教堂则安然无恙。   苍南是浙江省最南边的一个县,距福建省霞浦县只有100公里,是温州教区的一个总铎区。苍南总铎区现有教友4万人,有26座教堂,由陈时雨等3位神父牧养。
    据新华网8月9日报道,9日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往西北方向移动逼近浙江,初步统计两省数百村镇被淹,超过两千间房屋倒塌,造成1人死亡。截至9日21时,浙江省已有27个县454个乡镇34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844间,其中1人死亡。福建省仅台风登陆的宁德一市就有120个乡镇6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53间,经济损失已达4.16亿元。


莫拉克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鹿头咀掀起数十米高的巨浪,声势吓人

    在谈到教会的后续工作时,福建省闽东教区詹思禄主教称“正在了解下面的教友受灾情况,对于受灾较重的,教区和堂区会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陈神父表示,现在我们正在抓紧了解各堂口教友们的受灾情况,如果有受灾较重的上报到总堂来,填写一份申请,本堂神父核实后,总堂会尽力对受灾的教友给予帮助。
    另,闽浙两地神长教友也为受灾地区献上了祈祷。


8月10日,一位居民乘自制的“竹筏”出行。
当日,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变成“水城”。
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标题:闽浙教会积极应对台风“莫拉克”来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