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对闽浙台风灾区展开赈灾工作


2009-08-14 16:44: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台风“莫拉克”自8月8日、9日袭击福建、浙江等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发生后,进德公益迅速启动赈灾应急机制,对受灾地区给予高度关注。
    8月12日,进德公益理事长、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代表进德公益及其内地捐款的个人和团体等合作伙伴向台湾主教团社会发展委员会和台湾明爱发去慰问电,并透过台湾明爱会向受灾同胞捐献一万美元的爱心表示。
    “虽然我们对台湾同胞的赈灾捐献非常微薄,但它却代表了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的一片心意,是进德公益与台湾明爱以及当地受灾同胞同行的爱心表示。”封新卯主教12日接受本报采访时对上述地区遭受台风袭击深表关切。
    他在慰问电中感谢台湾教会曾多次关注国内灾情,并提供的无私帮助。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8月12日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活动中, 特别关注过去几天遭到台风暴力袭击的菲律宾、中国东南部、台湾、以及同时遭遇强地震的日本。他向各国朝圣人士表示: “我对所有处在严重灾难中的人表示关切,我真诚邀请每个人为他们祈祷。我祝望他们不至于缺乏关怀的慰藉和物质上的援助。”
    这是1999年台湾“9·12”地震发生以来,进德公益第四次向内地以外灾区捐献,表达爱心同行。 过去几年,进德公益代表内地神长教友合作伙伴,如个人(进德之友)和团体(教区、堂区、企业、爱心机构),并严格按照捐款神长教友们的意向分别向台湾地震灾区(1999)、印度洋海啸灾区(2004)和意大利地震灾区(2009)表示过爱心捐献。
    与此同时,在河北和福建两省宗教部门以及全国“一会一团”的关心支持下,进德公益将尽快派员赴福建和浙江到受台风打击的重灾区,进行灾情探访工作,跟进并为赈灾工作作准备。
    进德公益负责这次灾区探访的王金福神父告诉本报: “福建当地的政府有关部门非常欢迎我们前往当地灾区,他们将会对此次灾情探访工作给予配合。”
    据进德公益赈灾部冯立红女士介绍,近期进德公益除继续四川灾区的工作之外,正在与海外合作伙伴落实对广西和湖南洪灾地区的赈灾事宜。为此,进德公益邀请内地神长教友,进德之友,各地教区、堂区和团体合作伙伴予以关注合作,一起奉献爱心。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对闽浙台风灾区展开赈灾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