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教会共同庆祝普世传教节


2003-10-31 10:42:05 来源:信德报(第196期)

    为迎接和庆祝10月传教月与10月19日普世传教节,世界各地教会都纷纷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目前,普世教会正弥漫着浓烈的传教热情。
韩国:平信徒是传教节的主角
    10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全国平信徒传教士大会在韩国首都汉城隆重举行。大会探讨了平信徒在韩国教会的生活中,如何为福传事业发挥重大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韩国教会还充分利用现代传媒的,在主教团互联网站www.cbck.or.kr 上刊登了所有相关资料、消息和时间表等信息。
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大力宣传普世传教节文告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19日传教节这一天,在各堂区和弥撒圣祭中,大力宣传了教会发表的2003年世界传教节文告和评论。为了在平信徒中树立传教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传教事业的重要性,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散发了各种印有传教节祷文的宣传资料、传单、明信片等。教友们应邀每天坚持诵念、祈祷。
台湾:传教节活动特别突出圣母玛利亚
    早在今年8月,台湾就开始积极筹备迎接传教月和传教节的到来了。9月,各教区又分别组织了以圣父传教节文告为中心内容的修会会士和平信徒避静活动。10月19日,传教节的弥撒圣祭中,还当场宣读文告中的部分章节。与此同时,10月传教月中的每一个主日,各堂区都在举行弥撒圣祭前,集体诵念玫瑰经,为传教事业祈祷。此外,今年的传教节庆祝活动,还特别突出圣母玛利亚,各堂区的教友们,都为各自的圣母像献上了象征着五大洲的五彩鲜花环。最后一个主日,天主教会团体组织教友们前往玛利亚圣母朝圣地朝圣。
科伦坡:去和解、宣讲和平的救主
    10月19日,斯里兰卡天主教会以国家和平与和解为主题,庆祝了2003年度的世界传教节。地方教会为此编撰出版了以“去和解、宣讲和平的救主”为主题的各种宣传资料和海报,激励基督信徒,为在刚刚摆脱内战阴影的国家中,开启民族和解进程而努力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斯里兰卡教会在传教宣传中,还积极发挥传播媒体的作用,在国内各大天主教报刊上出版了专刊,全国33个堂区都收到了宣传海报,并同时为传教事业募捐。此外,堂区还组织小型的义卖活动,所得收入全部用来支持传教事业。
    目前全国各教区充分认识到“传教事业是每一名领受洗礼的基督徒的基督信仰生活的基本内容”。
秘鲁:为传教工作募捐
    “和玛利亚一起为基督的使命打开心怀”,这是秘鲁天主教会在今年传教节举行的募捐活动的口号。19日世界传教节当天,这口号陪伴随着42000名青年,在首都利马的大街小巷向人们募捐。所得的款项都赠送给了传教区,救济当地数百万生活极其穷困的人。这项意义重大的活动,由秘鲁主教团发起,得到宗座传教善会的协助。捐款活动于19日下午以弥撒圣祭结束。
西班牙:为传教节出版各种宣传材料
    为了庆祝2003年世界传教月,迎接世界传教节的到来,西班牙教会安排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传教宣传活动,编辑出版了针对青少年等不同年龄组的要理手册、19日传教节弥撒圣祭和前夜守夜祈祷指南、如何善度传教月的说明和建议等,旨在帮助基督信徒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教节。此外,西班牙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主任还亲自撰写了2003年世界传教节主题的神学意义和牧灵反思,宗座传信大学教授胡安·比菲特蒙席,发表了传教节文告评论。
    西班牙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还以传教节主题“与玛利亚一道……蒙召传教”,散发了大量的宣传材料,出版了便携式的玫瑰经手册,传教节主题歌的CD。西班牙的各教区,还计划召开各种传教经验交流会。各教区代表与传教修会团体和组织的成员们,共同分享传教生活,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二00三年世界传教节文告

本文标题:各地教会共同庆祝普世传教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