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首尔:韩国金大中的国葬将以教会追思殡葬礼结束


2009-08-23 10:26:11 来源:信德网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教友

    信德网综合讯 8月23日,韩国首位天主教总统金大中教友(圣名多玛斯),将于今日举行国葬。其葬礼仪式将依次是“国民礼、默哀、宣读故人生平和致悼词”,最后部分将为亡者举行教会传统的追思殡葬仪式。
   


韩国民众悼念金大中前总统

    金大中1924年生。1956年初涉政坛的他接受基督信仰,领洗成为一名公教教友。之后曾被捕下狱,也曾被软禁家中,并两次流亡海外。1981年一度被判死刑,在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斡旋下,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要求下,1982年金大中死里逃生,被豁免死刑。1997年金大中成功当选为第15届韩国总统,1998年上任。2000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2009年8月18日,安息主怀。 
    金大中的人生虽然坎坷艰辛,危机不断,但他始终信任依靠他所皈依的主,经常公开承认自己的基督信仰,并从信仰生活中获得了战胜困难挑战的力量。尤其金大中对无情判处他死刑的前总统全斗焕的宽恕上,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韩国社会及各党派之间的和解合作产生了深远的意义。显然在贡献国家,服务国民,推动韩国民主化进程,大度宽恕迫害过自己的其他政治宿敌、达成社会与民族和解等方面,金大中教友为其毕生追求的基督信仰做出了美好的见证,受到了包括韩国社会各界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赢得了韩国民众的普遍热爱。

 

本文标题:首尔:韩国金大中的国葬将以教会追思殡葬礼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