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等待艳阳天


2003-10-31 10:58:28 作者:冰星 来源:信德报(第197期)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令人心动的故事。
    有一个女孩,在她还很小的时候,曾有一个很幸福的家,但有一天,爸爸和妈妈忽然吵架了。
    妈妈瞪着爸爸吼道:“我就是喜欢他,我们一定要离婚!”她和弟弟被这忽来的一幕吓哭了。爸爸看了看她和弟弟,压低声音对妈妈说:“为了孩子,算了吧!”但妈妈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不行!”
    不久,爸爸带着弟弟走了,临走时爸爸对她说:“乖,听话,等你十八岁时爸爸来接你。”她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哭个不停。
    爸爸刚走,妈妈就带来一个比爸爸洋气一点的男人,妈妈拉着她的手要她喊爸爸,但她一看到那个男人傲慢的样子就恶心,她狠狠往那男人吐了一口,结果被妈妈重重地打了屁股。
    从那以后,她学会了冷眼看世界,只要伙伴们对她嘲讽,她就会拼命地以打架来维护自己的自尊,她不愿听到别人议论她的妈妈,她也不愿意别人说她是单亲儿。在学校她从不与人交往,她成了野孩子,心中充满了仇恨,别人都怕她,看不起她。
就这样已进入了中学,但她仍然很孤僻地生活着。后来她发现自己的课桌总是有人擦,她值日时经常有人打扫,那个人是她的同桌,是刚转到她们学校的插班男生。他对她说:“不要灰心,我们一起等你长到十八岁,那时将是一个艳阳天,你爸爸就会在那天来接你。”她笑了,这是多年以来她第一次笑。
    但忽然有一天一个很凶的中年妇女撞开她们教室的门,一把把她从座位上拉起来,骂道:“你这个小狐狸精,这么小就勾引我儿子,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开始,她被骂晕了,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个陌生的女人,转瞬间,往日的蛮劲上来,她挣脱那个女人,伸手就往她晃动的脸上打去,但一只手从空架来,稳稳地抓住了她的手。是他,是她的同桌。“对不起,这是我妈妈。”他说。之后,他被他妈妈强迫着拉走了,再也没来过。
    她又重新上演了以前的一幕:逃学、打架,甚至学会了抽烟,成了一个十足的小太妹。
    有一次在与人打架时,被一位路过的修女看见了,那修女上前来,她怔住了,她被修女的那双充满慈爱的眼神迷住了,那眼神流露出关切、温和……修女上前简单地了解了她一下,便伸出手来对她说:“来,跟我走。”她胆怯地握住了修女的手,她感到从修女的手中涌出一股暖流,一直传遍她的全身,她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这次是真的哭了,从心底哭了。她好长好长的时间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温暖了,不知为什么她很听修女的话,在修女的劝导下、温暖下她那颗冰冷的心开始融化了,仇恨在她的心中退去了。同学们也开始接受她了。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幸福,在修女的进步引导下,领了洗入了教,成了一位虔诚的教友。
    当我听完这个故事的时候,落泪了,不知是同情那个女孩还是为那女孩感到高兴。

本文标题:等待艳阳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