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在纪念伽肋斯纠五世诞辰800年的机会颁赐全大赦


2009-08-27 11:29: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意大利在今年春天受地震打击的阿奎拉城即将迎来伽肋斯纠宽恕节,这个节日以教宗伽肋斯纠五世命名,是阿布鲁佐地区人民的一项重要传统。今年的庆祝活动将在8月28日晚上揭开序幕,尽管阿奎拉城受地震打击的伤痛仍旧剧烈,将会有许多人出席这项庆祝仪式,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也要亲临。今年是伽肋斯纠五世教宗诞辰800年禧年,因此也为今年的宽恕节锦上添花,因为这位圣人的坟墓就在阿奎拉城的主教座堂内。宗座圣赦院以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名义颁赐全大赦,凡是在伽肋斯纠圣年当中前往阿布鲁佐和莫莉塞各个教区这位教宗的圣髑前祈祷的信友,都能得到全大赦。伽肋斯纠圣年将于8月28日开启,到明年2010年的8月29日结束。

    伽肋斯纠五世的宽恕节庆祝活动今年已是第715届,这位圣人愿意将我们引向天主爱的真理,引向天主的宽恕,让我们有一颗修和、皈依及平安的心。关于这项庆祝活动,阿奎拉教区的总主教莫利纳里告诉本台:

    答:庆祝这个宽恕节已经有715年了,今年也能够庆祝这个节日是件美好的事,虽然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在火警和所有安全人员的协助下,大殿的一部份已经可以启用。开幕礼将在露天举行,然后分小组进入大殿,从圣门进入。

    问:圣座国务卿将前来参加开幕礼,其重要意义是什么?
    答:国务卿的临在让我们感觉是教宗本人的亲临,教宗在4月28日,地震刚发生后就已经来到这里。我们大家仍记得他的话语,他的人性一面,他站在那里首先倾听人们的诉说,然后给予他们鼓励。我们也记得他参访大殿时,在圣伽肋斯纠墓前停留的情景。

    问:教宗的这一举动为许多敬爱伽肋斯纠五世的人意味着什么?
    答:这个举动有很多意义。为我们来说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对这位伟大的前任教宗的敬爱和钦佩。说实在的,在历史学家们的眼中,伽肋斯纠五世是个没有多少成就的教宗:其实他的教宗职只有几个月时间,终以放弃作为结束。不过,那段短暂的时日为教会却是个充满光明的时期,这段时期为教会的自我更新提出了邀请。

    问:2009年的宽恕节将很特别,再说今年又开启了伽肋斯纠圣年。您认为这个禧年有何意义呢?
    答:今年的宽恕节也是在非常美好的环境下举行,因为为纪念圣伽肋斯纠教宗诞辰800年,我们阿布鲁佐和莫莉塞地区的所有主教愿意以这项朝圣旅程来突出伽肋斯纠禧年:这段旅程就是到圣伽肋斯纠墓前朝圣,它将带来恩宠和慰藉,唤醒我们的信德。这项活动不是一项民间行为,而是对悔改及修和发出的呼吁。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在纪念伽肋斯纠五世诞辰800年的机会颁赐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