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网络里的福传者


2009-08-27 11:40:43 作者:怡馨 来源:信德报(总第383期)

    近年来,信息技术长足发展,因特网普及至“寻常百姓家”。据美国媒体Christian Post消息,目前基督徒足不出户就可以和全球191个国家的居民分享福音,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网络传教日益成为福传的新兴力量。    
    前不久通过百度查询到各地方天主教的QQ群,就加了家乡的一个群,群里多数都是和我有同一信仰的教友,也有一部分望教者,还有其他信仰的,每晚都在一起分享福音和关于信仰、生活,以及灵修……等话题。大家每天都按不同的主题探讨分享,没有任何的拘谨感,每个人都可以大胆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最让我感动的是:群主和群里的管理员,他们带领大家分享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热情、自信和耐心,以及他们对天主那种坚定的信念、对福音的理解和对信仰的诠释,总是能给大家带来喜悦,令我们钦佩不已。
    通过每次和大家的分享,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平常我们总认为自己守好天主的诫命就够了,可事实上我们必须要在不断地学习与生活实践中来完善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恭敬天主。记得前两天群里分享的主题是:弥撒圣祭的形式和意义,当时群主提了一个问题:“弥撒礼成”是什么意思?当时有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从小生长在一个信仰天主的家庭,参与了多少次的弥撒,居然连“弥撒礼成”这四个字的含义都不知道,我真是羞愧啊!
    通过分享我才明白了,“弥撒礼成”原拉丁文是:Ite, missa est。意思是:你们去吧!将所领受到的基督的圣言与圣体带到生活中去。 “礼成”并非结束,不过是完成了一个阶段而已。信友必须藉着圣体所赋予的力量,努力按圣言的启示去生活,在人间为基督作证,活出基督的精神。信仰决不仅仅是在祈祷中、在圣堂里或在弥撒中,而是在我们实实在在的生活中。
    还有一个我们不明白的问题,就是有好多的祭台上有“羔羊十字架”的标志,一直也不懂,也从不关心它有什么含义,通过分享我们知道了:羔羊和十字架让我们明白,这就是将我们从罪恶中解救出来的天主的羔羊——耶稣基督,因为耶稣如同旧约中祭献的羔羊,通过他的受苦受难流血牺牲来拯救我们这些被罪恶奴役的人;上面的AGNUS DEI是拉丁语,意思是“天主的羔羊”;麦子:有两个意思,一、正如耶稣所讲的比喻(若12:24),他自做麦子,因着他的死亡才能如同麦子一样结出籽粒,也就是指他用自己的死亡来救赎我们而结出我们这许许多多的子粒——他的门徒;二是麦子也代表麦面饼,通过他的圣死复活,及建立的圣体圣事,他化成麦面饼用他自己的身体养育着我们的生命,使我们都能够分享他的生命。
    通过群主给大家的解释,让我们能够学到许多的知识,同时也明白了我们自己对信仰知识的匮乏,对耶稣基督、对教会认识的不足,所以,只有不断地学习、实践,才可以更好地恭敬天主,传扬天主的福音! 
    这就是网络里的福传群体,一个富有活力、爱心,具有福传前景的团体,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加入我们这个群体,也祈求天主圣神降福我们这个群体,开启教外人的心,使他们都明白真道、认识天主;圣化指引所有网络上的弟兄姊妹,让他们多学道理,增进与天主的关系,为扩展天主的神国尽职尽力!

 

本文标题:网络里的福传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