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迹随处可见


2009-08-27 16:05:29 作者:罗萨 来源:信德网

    朋友们,不知道你们是否是相信圣迹。
    然而,当我们静下心来,回顾往日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时,你才会发现,其实,圣迹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经常会显现,只是我们忙于世俗而忽视了,或者有人说是偶然。
    下面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真实的家庭里发生的真实的故事。
    大约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在一个村子里,有这样一个男人:他虽然出生于备受天主恩宠的教友之家,但他对主基督只能说是认识一点,知道一点,根本就谈不上信仰。
    也许,是因为那是个宗教信仰备受磨难的时代;也许,是因为那是个物质极其穷困的年代;也许,一切的也许只是个借口。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使他的人生道路出现了大的转折。
    那是一个特别寒冷的深冬,他当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在这寒冷冬季的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他最小的一个刚一岁多点的孩子病了,病得很突然很严重,连话都不能说了。他们夫妻俩赶紧带着孩子去了镇医院。
    那天晚上是一位很有口碑的老中医值班,他看了看说:“可能是受了邪风,先下下针看看吧。”说来也巧,下了会针,孩子不哭不闹了,反而安静的睡着了。老中医说:“看来问题不大,你们先在我办公室睡一宿吧,也不用住院了。也许等明天早上我再给他下会针就好了。”
    看着暂时安静的孩子,听了医生这番话,他们稍稍松了口气。因为不放心家里那两个年幼的孩子,母亲便骑车匆匆地赶回家去了。
    看到孩子睡的很香,父亲便在排椅上躺下了。其实,他还是很担心,根本就睡不着,只是身心疲惫,想闭上眼睛休息会罢了。
    躺了一会,突然他看见一个面目清秀,慈祥善良,五十岁左右的女人朝他走来。女人来到他身边,轻轻地拍了他一下,说:“起来!快起来!”此时,他在想:这个女人是谁?慈祥的面容似曾相识。这时,女人又说话了:“起来!赶快起来!念圣母祷文!”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奔向孩子……
    可怜的孩子已经奄奄一息,口吐白沫……
    伴着他的吼叫声,医护人员对孩子实施了抢救,然后打了一阵强心剂。医生嘱咐他说:“这一针能扛到明天早晨,你赶紧带孩子到县医院吧。”
    北风凛冽,周围一片漆黑,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遥远的天空中只有几颗稀疏的星星闪着寒光。坚强的父亲,用棉衣裹着、圣母帮他刚从死神手里夺回来的、可怜的孩子,快步的往家里赶去……
    其实,母亲在家里同样睡不着。不能在孩子身边,她显得更担心,她一直默默地祈祷……祈祷……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寒冬黎明前的寂静,母亲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打开门。
    父亲第一只脚踏进门的同时说:“念圣母祷文,要紧,别忘了。我不会念,圣母显圣迹了。”父亲含着眼泪,讲述了圣母显圣迹救孩子的事,并一再嘱咐一定别忘了念圣母祷文。母亲赶紧烧了点热水给父亲喝,让他驱驱寒气。
    这时,东方的天空微微有些放亮。他们把两个稍大点的孩子叫起来一一嘱咐好了,便骑上自行车,抱上这个死里逃生的孩子往县城赶去。
    在天大亮的时候,他们终于赶到了县医院。正好医院刚刚上班,诊病的医生听了从昨晚到现在孩子的病情变化后,就给他们安排病房住下了。
    等一切都安排好了,孩子也开始输液了。母亲觉得父亲这一夜太劳累了,而且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点东西也没吃,现在已经是半上午了。她看到孩子现在情况比较平稳,就劝父亲到外面去吃点东西,说:“这会孩子看上去挺好的,打点滴不用都在这儿守着,我一个人在这里就行,先出去吃点东西吧。”她这么一说,父亲才感觉到自己是真的饿了。他看了看孩子,便急匆匆的赶去最近的一家餐馆。他买了几个包子(他觉得包子既便宜又能吃的快一些),端了一碗水,在桌边坐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这时,突然他觉得在他心里听到一个声音在呼唤:“孩子……孩子……”这个声音好熟悉,好像以前在哪里听到过。“孩子……孩子……”这回他听清楚了,这是圣母的声音。他向医院飞奔而去,冲进病房的同时,他看到孩子已经脸色苍白,没了呼吸,挂在那儿的吊瓶不知啥时候早已停了,而坐在一旁的母亲却全然不知。他大声呼喊着,歇斯底里地呼喊着,所有医护人员都跑过来了……
    不知道抢救了多长时间,孩子的脸上终于慢慢有了血色,有了呼吸……
    在以后的无数个岁月里,因着主耶稣的垂怜、因着圣母的保佑,这个孩子慢慢健康地长大了。他的父亲,也从一个不会念任何经文的教友,变成了一个任何经文都会念的真真正正的教友。并且,这个父亲为了本村能有一处圣所而东奔西走,任劳任怨。终于在教会的帮助下,在所有教友的支持和努力下,他们如愿有了一所很不错的圣所。
    再以后的很多年里,他一直任着会长……

 

本文标题:圣迹随处可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