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过去的学生在岗道尔夫堡镇举行聚会


2009-08-31 13:31:5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过去在雷根斯堡大学任教授时的学生这几天在罗马附近的岗道尔夫堡镇举行聚会,三天中他们要讨论有关“在大公合一前景下传教”这个重大的课题。31日,教宗要为他们主持一台弥撒,结束今年的聚会。拉青格教授与雷根斯堡大学旧生的聚会活动于70年代开始,一直没有中断过,即是拉青格主教被任命为慕尼黑的总主教和2005年当选教宗后,也继续每年举行。过去几年举行聚会所采用的主题是:2005年的“与伊斯兰教的关系”,2006、2007年的“创造与进化”,2008年的“福音和历史上的耶稣以及耶稣苦难的救赎之间的意义”,参加今年聚会的有40余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总主教舍恩伯恩枢机也是与会者之一,他和我们谈了这次聚会的主题:

    答:今年的聚会谈的正是传教、教会的传教职务。这个主题是教宗选的。

    问:这些旧生与教宗的聚会气氛如何?仍然有教授和学生的关系吗?
    答:当然继续有这种关系,对教宗来说,这也是一个放下日常事务、与过去学生聚会的时刻。气氛仍然和许多年前一样,他是教授,我们是他的学生。

    问:这次聚会的主题是传教,请问,在欧洲,有可能与其他基督信仰教会合作来履行传教使命吗?
    答:当然有。天主召叫我们为同一个信仰做见证,这是耶稣向我们作的紧急召叫。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过去的学生在岗道尔夫堡镇举行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