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志愿者知多少(一)


2009-09-03 13:04:06 来源:《信德报》2009年8月20日,24期(总第383期)

志愿者是什么?

    “志愿者”是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英文为Volunteer,来源于拉丁Valo或Velle,意思是“希望、决心或渴望”。在西方,志愿者被认为是在职业之外,不受私人的利益或法律强制驱使,为改进社会、提供福利而付出努力的人们。我国的志愿者协会为“志愿者”下的定义是: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志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
    在不同的地方志愿者有不同称谓,例如,在我国香港称其为“义工”,在我国台湾称其为“志工”。今天,志愿服务的发展已经成为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志愿者的身影已遍布于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志愿者是健康社会的“生命之血”
       ——Mark Malloch Brown,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长,2000年

本文标题:志愿者知多少(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