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包头教区庆祝修女宣发永愿暨福传大楼落成


2009-09-06 11:36:16 作者:王存喜 马昀驰 来源:信德网

    金秋八月,天高气爽,瓜果飘香,8月22日圣母元后庆日,内蒙古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的闫巧叶、渠彩芬、梁翠玲、杨桂梅、杨美娥等五位修女矢发终身圣愿。同时庆祝该教区福传培训中心顺利落成。    庆典在著名的教友村,小巴拉盖天主堂举行。大礼弥撒特邀集宁教区刘世功主教主礼,边振方教区长等28位神父共祭,32位修士修女和3000多教友参加。集宁、呼市、赤峰、唐山、江苏、吉林等地的神长修女带1500多名教友前往祝贺。庆典规摸之宏大,场面之热烈,参礼人数之多都创下了该地区解放60年来之最。

    为使庆典圆满成功,承办单位小巴拉盖堂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该村的几条街道都早早挂上了大幅横幅和标语,教堂内外装饰一新,教堂钟楼上的十字架圣架与福传大楼上的十字架交相辉映,闪闪发光,全村都洋溢着喜乐、祥和的气氛。21日下午迎接主教的队伍长达数里。彩旗招展,鼓乐齐鸣,身着蒙古族服装的8位青年妇女,向主教和来宾敬献了哈达,各堂口的辅祭班、唱经班、彩旗队、秧歌队、腰鼓队、音乐会和教友们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尽情表达他们对天主无比的热爱,对慈母圣教会无比怎诚,已82岁高龄的刘世功主教精神矍烁,在87岁的教区长边振方神父的陪同下不停的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七千多教友和村民几乎倾村倾户而出,兴高彩烈地聚集在街道两侧,主教所到之处,欢声雷动,掌声如潮。
    晚上在新落成的福传大楼前举行盛大联欢晚会。来自呼市总堂、三合村、集宁和本教区东河、青山、二十四顷地、万水泉以及本村的神长教友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该村数千村名前来观看。晚会结束后燃放焰火,五彩缤纷的焰火,映红了小巴拉盖的夜空。
    据了解,包头教区福传培训工程是去年秋天动工的,今年8月6日正式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建设费用180万元,教友奉献约90万元(尚有90万元的缺口)。建筑面积1710平方米,自备锅炉房取暖,大楼以福传培训为主,兼做修女住屋,教区会议,神父修女避静和底店自养等功能,可安排约70多人食宿会议。

 

本文标题:内蒙:包头教区庆祝修女宣发永愿暨福传大楼落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