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荣市教区主教赞扬“三座”堂区的教友有基督徒的精神


2009-09-15 09:36: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越南荣市教区高廷荃主教回到「三座」堂区表达他强烈的支持,该堂区神父们及教友几星期来遭受警察及受他们指使的流氓的暴力攻击。

    高廷荃主教在几次举行坚振礼的仪式中特别强调,由于地方政府的偏见及歧视,荣市教区的教友们遭受许多的困难。主教请求所有天主教徒为“三座”堂区的教友祈祷,使他们能享有宗教自由及安宁。

    事故发生在今年七月二十日,广平省的警察突然向“三座”堂区一个没有防御能力的团体发动攻击,当时教友们正在搭建帐棚做为举行礼仪之用的临时小堂。

    根据亚洲新闻社的报导,这项攻击导致一百多人受伤,十多人被捕,他们由警车载走并被监禁。

    接下来的几星期,有两名天主教神父遭受由政府指挥的便衣警察及流氓的攻击,生命垂危。在洞海街道上也有许多人遭受攻击,并抢走他们的财物,只因为他们穿着有基督徒记号的衣服。

    高廷荃主教赞扬他的教友们,因为他们显现出身为“天主子民”的精神,他说:当“三座”堂区的教友在遭受无理的殴打,身受重创或被逮捕之后立即被非法没收财产,许多人表示与他们团结在一起。」。高廷荃主教特别指出天主教徒并未采用暴力手段,显示他们是良善教友及良好公民。

    这几星期来超过五十万信众在教区神长的带领下一同为受迫害的弟兄们祈祷,祈求那些被囚禁的教友早日获得自由。

 

本文标题:越南:荣市教区主教赞扬“三座”堂区的教友有基督徒的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