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界博览会梵蒂冈馆策划人士


2009-09-15 09:38: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十日接见去年,二零零八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界博览会为梵蒂冈馆提供策划与协助的有关人士三十五位,他向这些对梵蒂冈馆有贡献的人士说:维护自然生态环境与尊重人性对伦理道德要求,这两者之间有密切的关系。那次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水”。

    教宗向觐见他的人士表示:他非常重视他们为梵蒂冈馆作出的贡献。事实上,梵蒂冈馆是那次世界博览会中参观者最多的展览馆之一。当时梵蒂冈馆在陈列和布置上所强调的,是水对人类生命的基本重要性和价值。借着梵蒂冈馆的展出,天主教向全球所强调的不只是维护大自然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而且也指出大自然本身内在所具有的精神和宗教意义。

    教宗又向来宾们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需要帮助人们学习,看出受造物不仅仅是供人类剥削利用的财富资源而已。事实上,从天主创造宇宙世界,把大地的钥匙交给人类以来,大自然所期待的就是人类应该知道妥善使用这个伟大的恩赐,本着负责任和尊重的心境来使大自然结出更丰盛的果实”。

    教宗强调:“如果人类学习认识大自然的本质,也就是说,能够看出大自然乃是造物主爱人类的表现,而这个爱将在世界末日时在基督内圆满实现,则人类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内在价值”。教宗因此结束他的讲话说:“我们应该记住:维护大自然生态环境和尊重人性对伦理道德的要求,这两者之间有着密切关系”。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界博览会梵蒂冈馆策划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