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谛冈: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祝贺东正教国际大公合一会议


2009-09-15 09:40:45 来源:梵谛冈电台

    第十七届有关东正教灵修的国际大公合一会议,于九月九日在意大利北部皮耶蒙特召开,本届大会由博塞隐修院团体负责安排,会议主题是东正教传统的心灵战斗。

    参与会议的有天主教、莫斯科东正教以及其他东正教及东方教会、以及英国圣公会和世界基督教大公理事会的代表。

    圣座教廷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以教宗名义致电研讨会,祝愿这兄弟间的聚会能激发大家更明了灵魂的战斗是爱基督的结果,从而慷慨努力培养新一代人的神修生活。

    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及莫斯科与全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基里尔也都致函大会。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说:「这样的研讨会是东方隐修生活对信仰基督各不同的教会之间的大公合一关系做出贡献的有力见证。」基里尔宗主教则说:「心灵的战斗是基本的课题,任何一个人想追随基督到底时,他的生命本质就会产生心灵的战斗,强调心灵战斗的重要性,绝不致于夸张。」宗座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主教也致函与会者,他的祝贺是:「祈愿这会议能增进彼此的认识,为了能大家共同在世界上为基督作最大的见证。」

 

本文标题:梵谛冈: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祝贺东正教国际大公合一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