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国际法学专家会议探讨教会成圣使命中所面临的问题


2009-09-16 09:13:12 来源:信仰通讯社

    九月八日至九日,在波兰琴斯托霍瓦总主教区召开的国际法学专家会议期间,圣座法律文件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科·考科帕尔梅里奥总主教向本社介绍,“分崩离析的教会是违背耶稣基督的意愿的,绝非是传教的或得到真福传的。应充分利用祈祷等各种方式实现耶稣的愿望。对于司铎来说,爱教会还意味着不能容忍教会的分裂。应该恪守基督的精神、见证合一”。
    本次以“实现教会成圣使命中所面临问题”为主题的国际法学专家会议,在琴斯托霍瓦总主教区大修道院若望·保禄二世礼堂举行。来自波兰、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法学问题专家们出席了会议。圣座法律文件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科·考科帕尔梅里奥总主教、波兰主教团大公运动委员会主席达戴奥·皮库斯蒙席;以及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华沙瓦辛斯基枢机主教大学和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的法律专家到会。
    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圣事是全体基督信徒参与教会共融的必要条件、信徒的圣事权利、欧洲各国地方教会法律和实践中的圣事共融、利于信仰的解除婚姻关系进程、混合婚姻的法律模式。
    谈到本届大会的主题时,考科帕尔梅里奥总主教告诉本社记者:“我认为,波兰法学问题专家选择这一主题是非常重要的、非常现实的。因为,教会蒙召在我们所处的时代更加坚定不移地开展大公运动。那么,我们就应该恪守天主的事业、巩固各教会团体之间的完全共融合一。我们应该抱有名副其实的投身大公运动的热情”。

 

本文标题:波兰:国际法学专家会议探讨教会成圣使命中所面临的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