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圣母献堂会全体修女聚会佘山培训学习


2009-09-16 11:09:2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8月24日-31日,上海教区圣母献堂会73位修女齐聚佘山参加培训活动,刘会长特别邀请了福传经验丰富而又充满活力的费济生神父前来讲授,费神父演讲的主题是“快乐周末”。
    费神父的演讲,主题明确,正如他说:“一个清晰的目标可以让人获得力量。”

    他讲课活跃、幽默、风趣而精彩,再加上严明的纪律配合,令全场参加培训的修女获益良多,并有很大的转变。
    费神父一连串智慧的言语颇令人易产生共鸣:“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齐家,治教会,传福音。”“聪明的人改变环境,适应自己;智慧的人改变自己,适应环境。”“给别人一片天空,就释放自己;阻挡别人,就是阻挡自己。” “由未来决定现在,改变过去。”“一个清晰的目标,可以让人获得力量。”“记住别人的恩情,并用行动来报答。”“用我的爱改变世界。”“经历风和雨,才能传教。”……

    培训的最后一天是实习课——外出传教,就像当年耶稣派遣宗徒一样,什么也不要带,修女们分组走出去传教,去体验生活……晚上姐妹们争先恐后上台分享,每位修女都有巨大的收获,还有意想不到的福传果实。就在外出实习福传的当天,就有一位年轻人乘车来佘山听道。那位外出福传的姐妹没有吃午餐,也不感觉饿,更不觉累;她内心被充满圣神,满心喜悦,真正感受到“福传的脚步是多么美丽”这句话的真实含义。
    这次培训使修女们有了明显的改变,大家都希望多参加几次这样的培训。
    修会派遣四位姐妹去云南服务麻风病人,自此,修会开始真正地走出去,服务社会,服务人类。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圣母献堂会全体修女聚会佘山培训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